numlock(numlock键是什么意思)


电脑键盘上的三个灯分别是什么作用?键盘右上角有三个指示灯,很多小伙伴只知道第一个NumLock灯是锁定/解锁小键盘的提示,使用键盘那么多年估计其他两个指示灯也不知道其作用,那么下面让小白带你重新认识下电脑键盘三个指示灯的作用吧。



NumLock指示灯

Num(Numeric数字缩写)+Lock(锁的意思)=NumLock(数字锁)

那么NumLock指示灯就是锁定/解锁小键盘,灯灭代表锁上不能使用数字键盘,灯亮代表开启数字键盘。

知道这个NumLock指示灯后,下次小伙伴就知道为什么有时候数字键盘按了没反应了,原来是没开启,下次一看指示灯就知道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CapsLock指示灯

Caps(翻译为大写字母)+Lock(锁的意思)=CapsLock(大写字母锁)

那CapsLock指示灯就是判断是否开启大写字母状态,灯亮就是开启,灯灭就是关闭。

我们按下键盘的CapsLock键,再打字发现开启了大写,不能输入中文。


ScrollLock指示灯

Scroll(翻译为滚动)+Lock(锁的意思)=ScrollLock(滚动锁定键)

那ScrollLock指示灯就是判断是否开启滚动锁定状态,灯亮就是开启,灯灭就是关闭。



这个按键估计少人使用,也慢慢的被淘汰,那么如何体现这个按键的价值呢?可以通过Excel新建一个表格,然后按下ScrollLock键后按方向键,就可以看到这个按键的功能了。

开启后会锁定光标而滚动页面,关闭则按方向键时会只滚动光标而不滚动页面


以上就是关于电脑键盘上三个指示灯的介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分别开启尝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