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有多少种(汽车内饰分几种)

近日,玩车弟拿到了一张全新的雪佛兰内饰设计图,这是美国通用汽车设计公司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从图纸来看,其设计风格十分时尚动感。这款内饰设计会最早用于通用旗下的哪款车型呢?

从设计图纸来看,新内饰采用双联屏设计,扁辐方向盘、宽大的中央扶手、棱角分明的中控台线条、红色缝线和红色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整体上看起来科技感与运动感兼具。

红黑配色彰显视觉效果,空调出风口也独具特色,十分类似汽车外观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此外,从内饰图中可以看到车内配备了桶式座椅、手动变速箱、红色电子手刹按键等配置,值得注意的是方向盘不仅是扁平化设计,而且保留了缺口,设计十分新颖。

众所周知,通用的内饰设计向来比较传统,中规中矩就是它的最大特点,比如通用旗下雪佛兰迈锐宝XL的内饰设计,在近几年来就一直是一成不变的风格,尽管迈锐宝XL是一款性价比十分不错的车型,但由于内饰设计风格太过保守而被广大消费者吐槽不断。

此外这套内饰设计也有可能应用于通用旗下的性能车上,比如通用全新一代的科迈罗,或者美系跑车科尔维特C8等车型。

其实从科尔维特C8的内饰设计中,可以看到通用全新内饰设计草图的影子,即扁平化方向盘、中控台整体造型等,但区别在于科尔维特C8为自动变速箱,而全新设计草图为手动变速箱。

而从发动机引擎盖线条以及中央扶手区布局来看,全新设计草图又有全新科迈罗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2024年通用汽车将推出第六代科迈罗,随后科迈罗将被全新电动四门轿车所取代。其实无论如何,全新的内饰设计证明其他车型还是有同步更新的可能,至于通用选择什么时候更新,具体还是等待官方信息吧!你觉得这个内饰设计如何?有没有看点呢?(图/文: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