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载人多少跟油耗有关系吗(汽车油耗与载人有没有关系)

新车上路,对于很多细心的司机来说,除了注意车的保养,也会去关注车的油耗。小编我就是一个细心的人,经同事介绍提了一款和同事一样的车型,但是开着开着,我就发现了问题,开同样的距离有时候我的油耗竟然是同事的两倍之多!

小编我本着不耻下问的原则,请教了很多的老司机,还有维修师傅。同时在网上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才明白问题的所在。其实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尤其是新车,无论什么车什么路况,只要是新车一万公里以内油耗是最大的,新车磨合期加的是较稀的润滑油,阻力较大,油耗要高很多,出了磨合期首保换了正常润滑油之后,油耗会降下来。最开始小编我跑一次长途高速油耗是7.9,现在5.6百公里。

无论什么车什么路况,只要是新车一万公里以内油耗是最大的,慢慢跑着会降下来,尤其是经常跑高速长途。我的新车刚开始也是学车练车用,百公里12.9持续了半个月,1.5排量,车重1200公斤。跑一次长途高速油耗降到7.9,现在5.6百公里。

而且车子的油耗,和车主的开车习惯技术,路况,车子的排量,载人,怠速都有很大的关系,有的车主喜欢急加速爱踩刹车,这样开车预判不好的肯定费油。最后和大家说说如何正确的计算油耗。

其实瞬间油耗不说明任何问题,短距离也不如计算一段时间的综合油耗有意义。一定要计算就应这样:起驶时先去加满油箱(这箱油不做记录),记好路码表起驶点,跑上1个月或几个月都行,注意:终止计算时请先把油箱一定加满,这次加油的数量与行驶期间用油累计相加除所跑的公里数就是绝对油耗!你们都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