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颗粒物捕集器多少钱(柴油车颗粒捕捉器价格)

柴油车颗粒捕集器DPF是国六柴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的标准配置,对柴油车尾气颗粒物排放控制、减少炭烟排放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国六发动机的配置当中,DPF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柴油发动机本身性能好,颗粒物排放少,再加上DPF的收集作用,发动机颗粒物的排放会更少,可谓是好上加好算是“锦上添花”;要是发动机本身性能不佳,颗粒物排放量很大,那么DPF也会不堪承受“巨大压力”而被击垮,起不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柴油车后处理装置DPF内沉积物主要由积碳和硫磷化合物组成,正常情况下积碳可以通过被动再生清除。当行车过程中,后处理装置DPF开始主动再生,说明已经硫中毒,沉积物主要是硫磷化合物,需要脱硫消毒保养。

使用烟度计和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

1.烟度值0.2~0.5,碳载量18~30,后处理系统轻微中毒,高排温灯亮,动力下降,油耗增加。如果不及时脱硫消毒,会进入中度中毒状态。

2.烟度值0.5~0.9,碳载量30~40,后处理系统中度中毒,再生指示灯亮起,频繁被动再生,影响柴油车运营。如果不及时脱硫消毒,会进入重度中毒状态。

3.烟度值>0.9,碳载量>40,后处理系统已经重度中毒,除了发动机排气不畅,背压升高外,OBD灯亮,故障灯报警,限速限扭,汽车无法正常行驶。

以上可知,国六柴油货车后处理系统应当及时脱硫消毒保养。最好的方法是定期到正规汽修厂进行检测,汽修厂根据检测数据做下一步处理。汽修厂如果有汽修管理软件,可以把检测数据及治理情况记录到电脑管理软件里,定期提醒客户做提前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