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发展多少年了(电动汽车有多少年了)

1799年,意大利物理学家伏达(也叫伏特,音译不一样)发明了伏达电堆,早期电池雏形。

1828年,匈牙利人发明家阿纽什·耶德利克实验了电磁转动的行动装置。

1831年,英国人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

1834年,美国人托马斯·达文波特设计制造出第一辆直流电机驱动电动车。

直流电驱动车

1836年,美国人物理学家约翰·丹尼尔发明了锌铜蓄电池,进一步改进了伏特电池,提高了稳定性。

1841年,达维德松发明了电驱动车。

1859年,法国人普兰特发明了铅酸蓄电池。

1965年,法国化学家勒克朗谢制造出第一块干电池。

1879年,德国西门子推出了电力驱动的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

1881年,法国人Gustave Trouve制造了第一辆铅酸电池电动车,每小时15公里,续航16公里。

电驱动车

1895年,法国人葛斯顿·普朗特发明了‘可充电’的铅酸电池。

1896年,Hartford Electric Light公司设计推出了能够更换电池的货车。

1938年,英国人罗伯特·戴维森发明制造出第一辆由干电池供电的电动汽车。

1896年,费迪南德·波尔舍(既费迪南德·保时捷)获得英国颁发的轮毂电机专利。

1899年,德国人费迪南德·波尔舍发明了一台双座(Loner·Porsche)轮毂电动车,前轮各有一个轮毂电机,每小时行驶14公里。续航达50公里。

Loner·Porsche

1900年,费迪南德在原来的基础上,采用铅酸电池四轮轮毂电机驱动车辆行驶,成为世界第一辆四轮驱动的电动车。被誉为"电动汽车之父"

轮毂电机

1990年,美国通用汽车设计推出了impsct电动概念电动车。

impsct

1992年,美国福特汽车设计推出了Ecostar钙硫电池电动车。

Ecostar

1996年,日本丰田汽车设计推出了Rav4LEV镍氢电池电动车。

Rav4LEV

同年,法国雷诺汽车推出了Clio电动车。

Clio

1999年,日本日产设计推出了Prairie Joy EV锂离子电池电动车。

Prairie Joy EV

2006年,美国特斯拉汽车设计推出了Roadster纯电跑车,0-100加速3.9秒,续航达400公里。

Roadster

2009年,比亚迪推出了第一款纯电e6电动车。

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