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费多少钱(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费用多少)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现在道路上的主流的交通工具,都是机动车的属性,这也意味着它们上路都需要驾照,但由于之前查处对象主要是汽车,像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这类持证上路很容易被忽视,尤其是“电动”类的车型,有不少车辆都属于无证上路。

但随着现在各地已经加强了对于机动车持证上路的治理,不仅仅是查处机动车,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这类车型,也成为治理的目标,作为车主想要合法合规的驾驶车辆上路,就很有必要考取对应的驾照,那么,怎么考呢?别急,小行家今天就来告诉您2022年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考驾照年龄、流程、费用那些事。

知识点1:考什么驾照

电动车、电动三轮车、摩托车虽然是3种不同的车型,但它们都属于“摩托车”类属性,持有的是摩托车驾照,而摩托车驾照拥有D、E、F这3类,对应的车型也是不同的。

D类驾照:对应的三轮的车型,包括常见的电动三轮篷车、货运电动三轮车、燃油三轮摩托车,都要考D证。

E类驾照:对应的是两轮车型,包括常见的两轮摩托车、时速大于50公里/小时的两轮电动车,需要考E证。

F类驾照:对应是轻便型车型,包括常见的休闲电动三轮车、时速小于50大于25公里/小时的两轮电动车。

知识点2:报考年龄的要求

虽然D、E、F同为摩托车驾照,但它们的报考年龄还是有所区别的,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照对应的年龄要求分别是:

D和E驾照:报考年龄要求为18~60周岁,准驾的车型最大驾驶年龄为70周岁;

F驾照:报考的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即可,但达到70周岁,需要在驾考之前通过包括反应、判断、记忆这三力测试,而准驾的车型也没有年龄要求,但达到70周岁还需要驾驶,需要每年提交身体健康报考。

知识点3:考驾照的核心流程

流程1:申请,在本地交警车管所提交申请;

流程2:体检、照相、交费;

流程3:预约、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流程3:预约、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部分的考试

流程4:预约、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的理论考试

流程5:领取驾驶证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科目一到科目三在考试过程中,都有两次考试机会,如果两次不合格,需要重新预约,另外收取补考费,而科目二和科目三在考试过程中,不能超过5次,第5次还未合格,取消其他科目成绩,需要重新申请。

知识点4:考驾照的相关费用

作为摩托车的驾驶证,它们在驾考中所用的车辆成本低,并且效率也比较高,因此,摩托车驾照的“D”、“E”、“F”考试的费用,也都是相对比较低的。

值得注意的是,地区不同,收费标准不同,根据部分地方交警公布的费用,摩托车驾照的考试费用共计为296元,包括:

1.科目一理论考试:42元;

2.科目二场地考试技能考试:105元;

3.科目三道路驾驶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139元;

4.驾驶证工本费:10元。

除了以上的驾考费用,在考试的过程中,还会存在补考费用,虽然驾考收费,各地的定价有细微上的偏差,但在补考费用收费原则各地是一致的,是每补考一次收费是该不合格科目收费标准的50%。

总结:

以上就是小行家梳理的截止2022年,关于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这3种同属于摩托车类车型,在考取“D”、“E”、“F”驾照方面,关于年龄、流程、费用的介绍,如果您驾驶的以上车型,还未考取驾照,可以进行参考,最后在提醒大家,关于费用各地区并不相同,但据我所知道的,基本上都在500元以内,是大家所能承受的。

那么,您所在地方关于“D”、“E”、“F”驾考,需要多少钱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