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引车一共有多少阀(牵引车一般多少吨)

卡车厂商每年年底的商务年会是总结过去一年收获和展望未来一年的承上启下环节,在年会上能看到未来一年厂商主推的产品和未来一年的产品趋势,根据展会信息,整理了一下解放2018年主推卡车产品和配置。

63项升级的“高品质”版牵引车(5月投放)

首先说一句,解放第七代卡车J7将会在2018年上市,具体信息到时候再解读。

“高品质”版只是一个暂时的名字,后续会有一个更正式的名字,主要是提升了车辆的品质,主打干线、快运工况,先推5款配置。

高品质版进行了45项品质升级和18项技术升级,引入华凯PKC电线束,格拉默顶配座椅,派克粗滤,大陆仪表传感器,威伯科离合器总泵,克诺尔空压机及空气管理单元,博世转向器,舍弗勒轴承,凯士林电源开关等国际零部件供应商。

具体到车辆配置上可提供800+500升双油箱;4方位全景影像;集成尿素喷嘴,滚珠花键转向传动轴;独立USB接口;车内增加暖水壶座;后置蓄电池等。

5款“高品质”版牵引车具体配置如下:

2018年领航版加量不加价的14项配置如下:

内饰新配色J6P牵引车

据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副院长、产品管理部副部长吴碧磊先生介绍,解放2018年将把空气悬架价格控制在8000元以内,以往都是加2-3万元才能选装空气悬架。这意味着解放2018年空气悬架车型占比会增加。

空气悬架J6

JH6凸地板牵引车,替代天V(3月起投放)

年会现场有一辆非平地板的JH6牵引车,也就是官方说的凸地板车型,驾驶室高度降低,车内高度空间减少,用于满足中端市场用户升级需求,未来会替代青岛解放天V。除了牵引车,2018年还将上市一款凸地板的6x2载货车,后面会提到。

凸地板解放JH6

JH6凸地板车型主要定位于散货干线、煤炭、危险品、港口运输等中短途、中长途工况,主推车型配置如下:

四季款JH6/J6P牵引车

今年底新上市的解放“四季款”牵引车明年继续主推,新J6P和JH6都提供四季款版本,被誉为“全天候高舒适车型”。与其他版本差异化功能配置如下:

驻车独立暖风、独立空调;

座椅通风、加热功能;

水暖油箱,冬季可用0号柴油;

电加热串联双级燃油滤芯;

高效空调滤芯;侧窗挡雨板。

可在全系车型上进行选装。

四季款解放新J6P

主推两款配置车型:

大功率暖风“新疆款”(3月起投放)

针对新疆地区高原戈壁路况复杂和地广人稀昼夜温差大的特点,给新疆地区做了一款专属车型,配置非常有针对性。

新疆款可提供的配置,液力缓速器、轮间差速锁、四方位全景影像、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功能。

独立暖风功率升级到4kw,独立空调、驻车水暖加热器、水循环加热油箱、通风加热座椅、双联燃油滤清器、最大功率1kw的220V电源、高效空调滤清器、挡雨板、纱窗、反光窗帘、水壶座、220Ah蓄电池,可以理解为四季款的加强版。

双联燃油滤清器

主推3款配置车型,高低搭配。

不用尿素的固体氨牵引车

2017年11月4日武汉商用车展上解放发布固体氨后处理技术,使用固体氨代替液态的尿素容易完成尾气后处理,一罐固体氨可以使用6000公里以上, 双罐版本可以使用1.2万公里以上,省去了频繁添加尿素溶液的步骤。且固体氨不存在尿素结晶问题,故障率会更低。每公里氨气使用成本约7分钱。2018年解放会先投放一款使用固体氨技术的牵引车,简单配置表如下:

自重7.4吨运煤专用牵引车

煤炭运输是一个车辆保有量比较大的细分市场,由于运价是按吨计算,对车辆自重十分敏感,越轻越好,解放要主推的几款运煤版牵引车最轻的才7.4吨。动力会主推锡柴11升CA6DM2 420/460马力发动机,提前占领轻量化“大马力”运煤车市场。

考虑到煤炭运输多集中在北方,在基础配置上提供“北方款”选装配置:驻车水暖加热器,220Ah蓄电池,1kw的220V电源、大容积粗滤(延长更换周期)、延时燃油转换阀。

车辆在原来轻量化的基础上再使用楔式制动器(减重55公斤)、腹翼悬架支架、600升铝合金油箱、435后桥(减重110公斤)或更小吨位378后桥等配置减重。

主推车型配置如下:

注意,J6P大排半驾驶室指现在常见的高顶双卧铺驾驶室,新J6P小排半驾驶室长度缩减,卧铺尺寸约60cm。

小排半驾驶室新J6P

大排半驾驶室新J6P

危险品运输车可选安全包

危险品运输牵引车可以选装升级安全包,根据配置分为安全包1和安全包2:

不止是危险品运输车,普通物流车也可以选装上面2个安全包。

安全包中的前碰撞预警FCW功能只支持预警,不具备主动刹车功能,这一点需要注意。

危险品运输车主推8款配置如下:

以上就是解放2018年主推牵引车产品车型,最终配置和解释权归解放所有,文中所列配置仅供参考。

可以看得出来解放2018年牵引车产品会更加 细分,同时也在将产品往高端化配置发展,如空气悬架、四方位全景影像、前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轻量化的新457后桥、新435后桥和新F7N前桥都是值得留意的配置,特别是部分车型上配备的楔式制动器对大部分国内用户都比较陌生,它是鼓刹的一种类型,制动分泵横向布置,和盘刹很像,优点在于制动力矩和响应时间都有提升,日系和欧系早期的卡车都要配备过这种制动器,作为盘刹和鼓刹的过渡产品。

楔式制动器

后面会继续放出2018年解放载货车和自卸车的主推产品介绍,请继续关注提加商用车。

图/文/表:陈驿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