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心本性是什么(本性是什么意思)

近来在抖音上,太多的人讲开悟了,这个开悟了,那个开悟了,开悟是什么样子,什么开悟后,不可以说,说了就没开悟。

今天我也说一下开悟。讲开悟还必须的要讲心性意识的关系。本心本性为心,这个是如来之心,这个方为心。为先天本然存在的,不生不灭。后天之心为意识,为假为尘埃。本心本性如明镜,后天意识如尘埃,落在了明境之上。掩盖了本心,不见本心本性。只有打开,扫开,放下尘埃。才可以开开尘埃,见到本心,本性。叫明心见性,立地成佛。开,为打开。悟,吾当我讲,忄为心,开悟叫打开后天的意识,见本心本性之意。即可以理解为明心见性。


开悟,也可以叫觉悟,觉当又见讲。悟还是吾心之意。觉悟者为佛,有明心见性,见性成佛之说。世界上没有一人可以打坐,自修明心见性者,所以才有尊师重道之说,才有乘愿再来之说,才有天下找一人,一人救天下之说。因为普通的人进入山中,洞中,闭什么黑关,死关,一打坐在这些黑暗,阴冷的地方,身体进入了禅定的状态,身体是放开的,这时在虚空法界,有很多的畜牲道失去肉身的众生,还有植物成精的众生,还有历代修行死了的人。都会附体到你的身上,要借体修行,和借你肉身显法显道,扬名。也有借人身想积德行善的。这时因为人的无知无能,又没有护法在旁边护卫,人在阴暗寒冷之地,正好适合邪灵附体上身。所以百分之分,失魂落魄,身体被外灵占领,魂魄丢失之人,人恐惧,害怕,这是灵魂给肉身的求救信号,叫量子纠缠,可惜人愚昧无知,还以为要战胜恐惧呢。这即是走火入魔。这个时候不明真相者,不知道被附体了,外灵控制你的身体,给你灵感,给你身体气感,和让你可以看到多维空间,也可以让你听到,有人与你对话,你就自认为开悟了,得道了,这时人就与附体同频,人开始心高气傲,自以为是,目空一切,执念很深。这些人喜欢斗法,读经,拜山,结缘,讲法,放生,内心狂傲,表面低调,爱积德行善。但是因为失去阳气,人的身体越来会越不好的,寒气重,手脚冰凉。脸色黑。等等等等不一一细说。

人间开悟者必须的是乘愿再来者,如老子为青阳,从天而来,释迦牟尼佛乘愿再来为红阳,这次的弥勒佛出世,为白阳,这才有龙华三会之说。乘愿再来者,自性为佛,元神还是佛,天命为本心,元神还是本心为天命,所以从投胎就有护法护持,到时天地即唤醒他弘法,传播正法,传播法脉。这才真正的是开悟者。开悟者不打妄语,不懂低调高调,只有普渡众生之心,所以开悟者不会不说的,相反他到外去说,度化世人。开悟者头上有智慧之花,莲花为标志。天地也会助道,火凤显圣,佛国优芸花在人间开放等等。非是人力可为。 中毉大夫


扫二维码加入中医上医学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