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rx3自动挡顶配多少钱(荣威rx3多少钱)

随着国产品牌在造车工艺方面有了进步,主销车型的销量也是节节高升。国产车的进步对市场,对消费者也产生不同的影响,迫于销量的压力,合资品牌降低价格门槛,消费者在有限的预算范围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如今手持10万预算,我想大多数消费者都会考虑国产车,而本期所要介绍的这款荣威RX3,全系车型售价6.98~9.68万元。

不同于哈弗H6、长安CS75PLUS一众主流紧凑级车型,这台荣威RX3市场定位小型SUV,价格也只是趋于主流水平,优惠幅度在同级别的细分市场小有优势。本期就以2021款PRO 1.6L CVT旗舰型为例,一起来看看它的表现究竟如何。

在外观上,荣威RX3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格栅采取多边形的设计,尺寸相比旧款车型得到了扩张;中网辅以横向的装饰线条,外观则辅以钢琴烤漆,再加上两侧装饰性的格栅造型,运动感自然得到凸显。灯组有着丰富的线条设计,作为顶配车型,远近光自然是加入全LED的光源组合,并带有自动感应的功能。

来到车身侧面,荣威RX3车身长宽高为4437/1804/1651mm,轴距长度为2625mm,这般尺寸对比主流车型自然不小气。侧面腰线有着不错的立体感,上下皆有,带来不错的光影效果。前后轮眉和侧裙部分,应用了大量黑色塑料装饰件,既能防止擦碰,也能起到活跃运动感的作用。轮胎规格为215/55 R17,轮圈采取类似战斧的设计,搭配车顶的行李架,看起来更富有力量感。

尾部集成多样化的设计元素,内凹的设计辅以丰富的线条,视觉上自然能够带来鲜明的层次。尾灯的内部结构较为复杂,外观经过熏黑的处理,看着倒也年轻时尚。真实的排气管被隐藏在车底的左侧,但荣威RX3的后包围较为厚实,且使用钢琴烤漆装饰出双排气的效果;若是能采用双排气,相信视觉感受一定会更好。

进入车内,不同于外形,荣威RX3的内饰采用较为常规化的设计,中控台以“T”型布局,没有多余凌乱的线条,看起来倒也干净简约。结合产品的价位,仪表盘自然是采用机械指针+液晶屏的组合,显示效果是比较直观的。方向盘是主流的三幅样式,外观采用真皮包裹,三九点位置做出打孔的设计,中间则加入哑光银的线条,手感蛮不错的;不过,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不支持前后调节,这点有所不足。

中控大屏的清晰度放在同价位对比任意一款都有优势,显示效果也挺细腻的;而且,空调功能采用点触式操作,虽然操作的实用性不及实体按键,但在屏幕的下方设计有储物格,再下方则是12V电源和USB插孔,实用性也是挺高的。这台荣威RX3所搭载的斑马系统不仅带有语音识别控制功能,还支持CarPlay的手机互联,功能性是比较强的。

国产车的配置一向很高,而这台顶配的荣威RX3也是具备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胎压显示、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可开启的全景大天窗、无钥匙进入(前排)、无钥匙/远程启动、外后视镜折叠;就连前排玻璃也都是双层隔音,结合产品的售价,配置着实没让人失望。

来到后排,荣威RX3的后排空间满足家用是足够的水平,中间地台虽有隆起,但整体的高度,以及横向宽度都能放脚,对中间乘客的照顾也比较到位。座垫柔软度恰到好处,表面位置贴心做出打孔的设计,增加透气性;中间只是给到扶手箱,但没有给到独立的头枕,多少有些美中不足。主副座椅的背部,以及车门都给到储物空间,后备厢常规状态下容积数是485升,将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可扩展至1474升,空间的实用性也是比较高的。

动力方面,这台荣威RX3所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最大扭矩158N·m,最大马力125匹,匹配CVT变速箱。就动力账面参数而言,动力表现满足家用是绰绰有余。不同于涡轮加双离合注重加速表现,自吸+CVT不仅可以带来更好的平顺性,NEDC综合油耗为6.3L/100km,油耗表现不算太高。悬架部分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挂,整体的调教取向还是以舒适性为主,底盘扎实稳健,转向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当然,如果行驶在非铺装路面,滤震表现对比前后独立悬架的车型还是有差距的。

写在最后:

荣威RX3产品力究竟如何?在我看来,这款车的价格必然是最大的优势!外观个性时尚,符合主流年轻用户的审美。车内设计布局,再到用料和做工也都挑不出太大的缺点,特别是结合价格而言在最后能够给到一系列的功能配置,即便1.6L+CVT的动力组合谈不上强劲,但能够满足家用代步的需求,油耗低,这也是消费者看中这款车的理由。对此,大家持有怎样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