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火车站什么时候通(方正火车站什么时候通车)

27日9时许,哈铁方正火车站。在经过测温、安检等一系列流程后,52名来自通河县的务工人员准时登上了开往哈尔滨西站的D26次列车。随后,他们将在哈西站转乘至无锡的Z174次列车的临时加挂车厢返岗复工。这是铁路部门为保障我省赴外地返岗人员复工的又一新举措。

为保障我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运输,一段时间以来,哈铁哈尔滨站主动对接管内9个地市的人力保障部门、企业和市、县政府,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尽最大努力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乘车出行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助力经济发展。

26日上午,哈尔滨站方正站区工作人员在与通河县人民政府联系时了解到:该县有52名务工人员想尽快赶回江苏宜兴复工,但碍于疫情期间停运列车较多、车票难以购买,短期内无法成行,这让工人们十分焦急。

得知消息后,哈尔滨站组织售票车间迅速制定了“2月27日在方正站乘坐D26次列车到达哈尔滨西站后,换乘当日12:52分由哈西站始发的Z174次列车去往无锡”的接续行程方案。但27日Z174次哈尔滨-无锡的车票已经售空,无法满足52人购票乘车需求,哈尔滨站又积极向集团公司汇报联系,经批准后特意为该次列车加挂了一列专用车厢,尽最大能力满足返岗务工人员乘车需求。

27日9时46分D26次列车进站后,哈铁哈西站指定的专人为52名返岗务工人员进行测温、安检等工作。铁路部门还在候车厅设置了候车专区让这些务工人员集中换乘,在避免人员密集、减少务工人员拥挤接触的基础上,确保换乘期间返岗务工人员顺利中转乘车。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节永志 杨锐

编辑:刘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