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锅侠什么意思(王者背锅侠什么意思)

背锅侠

在英雄联盟里通常指队伍里打的最不好的一个人或因个人失误葬送全局的人。

2014年全明星总决赛OMG VS SKT的比赛中,OMG打野柚子在野区出现了四级潘森打六级螳螂的名场面,成为了当时联盟里最大的笑话。而柚子在比赛中的糟糕表现也成了OMG最大的突破口,OMG很快就被SKT三比零结束比赛。又因柚子选用潘森这个英雄的盾牌特别像一口锅,所以在当时被戏称为背锅侠。

S3 Lucky

皇族S3时期的打野,可能现在大部分人不是很熟。皇族在S3全球总决赛决赛三比零输给SKT后,在国内被骂的飞起,而Lucky作为当时皇族最薄弱的一环遭到了很多人的口诛笔伐。

S4 柚子

如果没有柚子,背锅侠这个词可能不会被发扬光大。2014年的全明星决赛OMG对阵SKT,第一局bengi的螳螂在8:20入侵OMG下半野区,在反F4的过程被OMG发现。柚子的潘森一直待在F4左边的草丛,等到螳螂快打完最后一个F4的时候出草丛一标收走了最后一个F4。这时bengi的螳螂恶向胆边生,上去追杀柚子的潘森,一直追到OMG中路二塔拿下了人头后全身而退。这个场面就是我们后来熟知的四级潘森打六级螳螂。

赛后三比零输给SKT的OMG遭受到国内舆论的压力。柚子在三局比赛中糟糕的表现首当其冲,成为当时很多人的出气口,铺天盖地的舆论压力让柚子在春季赛结束后选择退役。

S5 godv

族长获得这个奖说冤不冤,S5三只LPL代表队打的都很糟糕,而且都很有梗。国庆投降的IG,EDG“四比零”输给FNC。不过和LGD比起来梗就少了点,”冠军皮肤选皎月还是瑞文”?“唐门第一中单godv”,火男可以克制铁男的“钢之炼金术师pyl”等等。虽然大家打的都不好,可LGD在赛前各种膨胀整活,结果到比赛时疯狂打脸,自然这口锅老老实实的就得背上去。而那支再也回不来的箭也成了族长上榜的导火索。

S6 clearlove

S6应该是EDG心中永远的痛了吧,夏季赛全胜夺冠到世界赛八强,EDG内战幻神石锤了。厂长在小组赛先是输给了外卡粉丝,接下来和AHQ的比赛中又上野了“马踏飞箭”,天胡分组还要和“好兄弟AHQ”打加赛争夺小组第二。八强对ROX的比赛中上演了经典的正反手打不过,盲僧打不过奥拉夫,奥拉夫打不过盲僧。其中玩瞎子的那局打出了4396的输出,导致厂长世界赛后那段时间开直播弹幕全是4396。

S7 Scout

好家伙,这一年EDG小组赛就回家了,两次领先SKT一万经济被翻盘。首周0-3开局,沉迷卢锡安的scout功不可没,小组赛第一周三把卢锡安完成了卢三跪成就。第二周打SKT妖姬进去切后就直接金身等死,辣眼睛。

S8 UZI

希望越大绝望越大,世界赛前无敌的RNG怎么就八强输给G2了?讲道理,G2是八强中抽到最好打的队伍了,RNG输的不应该。枣子哥在这场bo5的发挥确实稀烂,虽然其他人问题也很大,但UZI整个BO5打的状态确实不如之前。

S9 小虎

如果说RNG想夺冠的话,就不应该执着于四保一。于是RNG买来了狼行,加上小虎,还有雷达哥。看起来RNG可以尝试主打其他路,来帮yyds分担压力。然而事实RNG除了四保一玩什么都不行,狼行来了RNG后确实没有在苏宁时那种“狼性”了,雷达哥心态不好全世界都知道,一逆风就化身披萨哥。

最后,小虎......你说他菜吧,他偶尔确实挺猛的。但你说他厉害吧,这真的名不副实。夏决和FPX的比赛中都让人感叹秋天来的太早了,世界赛上和FNC的生死局中玩个瑞兹只打了2200的输出。玩工具人的时候可以说四保一,这都给你大C了,你就这?

S10

前面几天看LGD比赛真的快吐了,md今天能不能给力点,虽然目前只有LGD一只LPL队伍登场,但“酒鬼花生”很有希望成为今年实至名归的背锅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