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报警后还有多少水(汽车玻璃水报警还剩多少)

车辆状况:2019款探岳,2年行驶3.3万公里,无事故。

故障描述:车子启动时,玻璃水报警灯亮起。

车子玻璃水报警可能是这些原因造成的:1,玻璃水不足;2,玻璃水液位传感器损坏;3,储液罐有漏点。

故障原因1:玻璃水不足。

打开钥匙门,开启雨刮喷水开关,观察是否有玻璃水喷出。如果没有玻璃水喷水或者喷出量较小,即可确认玻璃水不足;如果玻璃水不足,就会造成玻璃水报警灯亮起。

解决方案1:添加玻璃水,车主可以去电商平台直接购买,均价在20-30元左右/瓶。此操作车主可自行完成。

故障原因2:玻璃水液位传感器损坏。

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玻璃水液位传感器数据流,分析其是否能够正常工作。如果不能正常工作,就不能给仪表传输正确的信号。即使有玻璃水,也会造成玻璃水报警的情况。

解决方案2:更换玻璃水液位传感器,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3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2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储液罐有漏点。

拆下叶子板,露出玻璃水储液罐,观察玻璃水储液罐表面是否有破损,周围是否有玻璃水渗漏的情况。如果有上述现象,即可确认玻璃水储液罐有漏点;如果储液罐有漏点,就会造成玻璃水消耗过快,进而出现玻璃水报警灯亮起的情况。

解决方案3:更换储液罐,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脱保,4S店的更换费用在300-4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子是由于玻璃水不足造成的故障灯亮,具体可参考解决方案1。建议其他车主定期检查、保养车子,如果没有玻璃水的情况,尽量不要添加自来水到玻璃水储液罐中,以免杂质堵塞清洗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