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地铁为什么那么深(朝鲜地铁为什么那么深啊)

这座世界最深的地铁位于朝鲜平壤,1968年几乎与北京地铁同时开工,苏联进行规划和设计,中国援助设计、建造车辆、结构,提供控制系统、机电装备等,但是是朝鲜自身装修的。于1973年通车,通车之时还有相当一部分车厢来自中国长春客车厂。

但迄今为止,朝鲜平壤地铁都是世上深度最大的地铁系统,由图片可见一斑。最深达到地面之下两百米,平均算起来也都达到了地下一百米左右。

地铁站之所以建在这么深的地底,当年主要是出于备战的考虑。从地面下至地铁大厅需要将近三分钟的电梯时间。

与我国地铁的大幅广告不同的是,朝鲜还是用的这种极具国家特色的壁画。

而且也不是自动开启关闭的门,需要乘客自己打开。

如果能进入地铁系统工作,这在朝鲜人中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因为考进去就好像我国考公务员一样难,身份限制严格,还要通过重重考核。

很特别的是外国的游客要做地铁,只能跟导游待在一起,坐在特定车厢,在特定车站上下车,这样做主要是避免外国和本国人之间的交流。

车厢里的顶部当然会挂两张照片,小编不说你们肯定也知道是谁。

回到地面就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之处了。

平壤如今拥由呈十字形的两条地铁线路,日均的客流大约4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