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送导航多少钱(缤智装导航多少钱)

体验不同品牌车型最好的方式是什么?自然是和朋友换车开。身边不少朋友买车前后总是会习惯性地开一开朋友的车,对比下差距。我的同事小张去年买了1.5T的新宝骏RS-3,今年他朋友刚好入手了1.5T本田缤智,小张想着两车都是1.5T,所以提出跟朋友换着开几天,看看国产的1.5T车型跟合资到底有什么差别?

小张对朋友的缤智还是蛮期待的,毕竟本田都是买发动机送车。从朋友手中接过缤智后,小张确实感受到本田发动机的强势,开着也确实很舒服,但他感觉跟自己的新宝骏RS-3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最关键的是,由于小张已经习惯新宝骏RS-3的免唤醒语音车控、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而这些朋友的缤智都没有。所以小张对朋友这台落地超15万的本田SUV,第一次产生了怀疑。

(缤智)

平时小张驾驶新宝骏RS-3,上车后只需要对着系统说一句"导航到XXX地点",系统立马就能弹出导航路线;要想听音乐的时候,也只需对着系统说一句"播放薛之谦的歌曲",系统立马就会播放音乐。然而开着朋友的缤智,导航需要拿出手机,想听音乐也需要找到设置后连接蓝牙,还好朋友车上有手机支架,不然导航太不安全了。正是这样一个细节,小张从对缤智的期待也慢慢转变成怀疑。

(缤智)

日常上下班基本都会堵车,每到这时候小张开着新宝骏RS-3就会打开ACC自适应巡航,新宝骏RS-3就会根据实际路况跟着前车行驶,一旦前车出现紧急刹车的情况,新宝骏RS-3的主动刹车就会辅助车主进行制动,很有安全感。但换成朋友的缤智后,遇上堵车小张的右脚只能随时在油门和刹车踏板上切换,很容易让人患上"路怒症",甚至在堵车的某一瞬间,小张都有些后悔跟同事换车了。

而且每天下班回家前,按小张以前的习惯是,将新宝骏RS-3停好后打开手机投屏到中控上,随后将座椅调整到舒服的姿势,在车里看看综艺、追追剧之类的,以此释放一天的工作压力。但换了朋友的缤智来开后,虽然也能使用互联功能,但由于缤智屏幕太小,且偶尔还会有卡顿现象,所以体验并不是很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换车前小张也曾了解过,本田车的空间优化非常出色。这次换车开小张也确实感受到缤智的出色表现,空间宽敞的同时还带有"魔术座椅",且和新宝骏RS-3一样带有方向盘左侧储物格与换挡区储物。不过新宝骏RS-3换挡区储物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而且缤智的扶手箱容积也没有新宝骏RS-3的大,能放的东西很有限,好在缤智跟自己的新宝骏RS-3一样,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形成纯平空间,所以小张对朋友缤智的空间表现,总体上还是很满意的。

原本小张和朋友打算换着开一周,但只开了3天小张就受不了,原本在新宝骏RS-3身上养成的开车习惯都没法用在缤智上。但当小张提出换回的时候,朋友却说新宝骏RS-3的很多功能他还没体验完,希望再开几天,没办法小张只能再等一段时间。

同样是1.5T,朋友的缤智却比自己的新宝骏RS-3贵了四五万,但用车体验似乎远不及自己的新宝骏RS-3,所以现在小张要求换回车子的时候就跟朋友打趣说:你的本田也不过如此。感受几天新宝骏RS-3后,小张的朋友也对这台国产车有些刮目相看,当初入手缤智就奔着买发动机送车,缤智发动机确实可以,但配置这块还是有些让人觉得不值。所以这可能就是国产跟合资之间,最大的差距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