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审车费用多少钱(青岛审车费用多少钱2022)

车辆年审是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小车6年内的车辆属免检,但是也要到车管所打印年检标志,这个程序相对简单一些。去了后,交上相关证件和材料,几分钟就打出来了。

年审的车不算多

而最让车主关心的是6年后的车,每年都要年检,所以车辆必须要开到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合格后才能领到检验标志,我们来看看检测需要多长时间。

上午9时,小编先将车开到青岛市北区萍乡路一家车辆检测站,发现车不算太多。前面就几辆车,相对于前些年车辆每天排长队,那是爽得多。记得以前,没有一天的功夫,你的车是年审不下来的。

停下车排队后,小编先到年审大厅交费,现在交强险都是电子版的,不需要交纸质版,只交行车证就可以。小姐姐在电脑上输入车号,就显示车辆相关信息,年审费用是260元。

领到一张发票、车架号拓印条、机动车牌申请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表后,还要到环保检测登记窗口登记信息。

办完检车手续

这样就可以拿着表开始检车了,几名检车小哥哥就提示车主怎么做。先是看大灯、小灯、转向灯、发动机舱等状况,所以在年审前,车主先自己检查一下,或者请修理工检查一遍。

年审时,三脚架是必不可少的,一名小哥让小编把三脚架支起来,放在车尾后,然后他拍个照就可以了。整个过程就几分钟。

安全技术检测

这些程序走完,车就排队上线了。要进行灯光、车底盘等一系列检测,这就不用驾驶员们操作了,都是检测站工作人员在操作流水作业,驾驶员在门口等着提车就行。这个环节很快,也就半个小时搞定了。

尾气检测排队

小编的车很顺利过关,然后小编就把车开到尾气检测区,这里有不少车辆在等候。这个环节是最耗时间的,排队的车多,检测时间长。

尾气检测

小编看到,每辆车上线后,就是一顿加油门,发动机轰鸣作响,车的前轮在检测设施上充分转动起来,尾气收集装置将尾气数据收集起来,如果超标了,就一览无余。

一辆车最少检测10分钟左右,所以等到小编的车检测时,已经是将近中午12点了。等车检测完后,已经是12点多。

尾气检测

工作人员把车开出检测间,小编将车开到停车位后,就拿着两张检测表到年审大厅准备办理检测合格标志。这时,因为是中午,工作人员都吃饭去了,十几位车主们都坐在椅子上等候。等了一会儿,工作人员陆续来了,小编拿着表,工作人员一顿电脑操作后,检测合格标志就打印出来了。

现在环保标志是电子版的,就不用打印了。而在环保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一位中年男士,他的车尾气检测不过关,需要到修理厂修理一下,再来重新上线检测,看来上线检测还是有效果的。

尾气检测完毕

小编的车检测完成后,已是中午12:30了。整个过程耗费三个半小时,比起2010年左右检车花费的时间,小编已经很满足了。那时年审车辆检测,几乎要花费一天时间,尾气检测和年审还不在一个地方,检完车还得跑到另一个地方验尾气。

虽然,这次时间不算短,但比起以前还是相当满足了,您觉得呢?你们那里需要多少时间,才能搞定一年一次的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