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l轮胎尺寸是多少(大众途观l的轮胎尺寸)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大多数人不满足入门紧凑型SUV,转而看上了中型SUV,在这一细分市场中,昂科威和途观L可谓是市场中的热门车型,相信大家对它们一定不陌生,此次我们将这两款车型放到一起进行面对面的较量,谁胜谁负,下文见分晓。



因两款车型终端优惠幅度存在一定差距,此次拿指导价作为参考,更具对比意义。我们挑选了昂科威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版和途观L 380TSI自动四驱旗舰版车型做对比。



外观对比:

两款车型外观魁梧,符合时下主流审美,中型SUV给人的气势在昂科威和途观L上都有很好的体现。







昂科威和途观L轮胎尺寸相同,造型美观,但昂科威在轮胎选择上更为厚道。



车身尺寸

途观L比起昂科威,在车长及轴距上有一定优势,昂科威在高度上占据主导,总得来说两者差距不大,因为这个尺寸的SUV车型驾乘空间肯定都没有问题。



内饰对比

两款车内饰完全是不同的调性,昂科威以时尚动感为主,而途观L则成熟低调许多,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就看消费者如何选择了。





中控屏幕




OnStar安吉星车联网

这里展开说下,全新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为用户提供每年24G的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支持专属账户、在线电台和音乐、紧急救援、车况检测、导航、手机APP应用等7大类22项服务。用户可通过手机APP或智能穿戴设备与车辆相联,实现多种跨平台的便捷交互功能。




储物空间




昂科威在音响方面用了BOSE品牌,低中高音拿捏得很到位,听觉上十分享受。另外,昂科威还带有ANC主动降噪技术,通过扬声器发出反向声波与行驶中产生的噪音相互抵消,对于舒适性有一定的提升。途观L没有用品牌音响,也没降噪技术,在配置方面昂科威显得厚道许多。




昂科威内饰的豪华氛围突出,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更具竞争力,还有提升舒适性的降噪技术和BOSE品牌音响。途观L则延续了大众沉稳内敛的风格,各个方面的表现也达到了主流水平。

配置对比

昂科威在主动安全及智能科技配置方面比途观L更为丰富,另外提供了后排220V电源和陡坡缓降功能,对实用性和应对复杂路况有所保障。途观L在舒适性上也有着自己的亮点,配备了后排独立空调,能自由调节出风口温度,对后排乘客来说是一大福音。总体看,昂科威和途观L都有各自的配置优势。



动力方面:





说到底盘,不得不提昂科威的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此系统通过内部的传感器以每秒100次的频率监测减震器工作状况,根据路面情况与车辆动态表现,减震器会自动调整悬挂阻尼,确保车辆的平稳舒适性和操控性。



四驱系统对比

昂科威搭载了一套名为“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的适时四驱,它是这一级别SUV中唯一能自由分配左右后轮动力的一套四驱系统。其通过后轴上的两个多片离合器单独工作,在出现打滑趋势时,主动控制前后轮及左右后轮间的制动力分配,达到前后轮50:50,左右后轮0:100-100:0动力的不间断分配。日常情况下,两个离合器处于断开状态,还能提高燃油经济性。总体上看,这套系统比传统的适时四驱更强大。



途观L搭载了大众全新的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采用了第五代Haldex中央差速器,这套全时四驱系统本质上在后桥差速器靠前的位置安装了一套电控多片离合器,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断开,同时后轴都会有约5%左右的动力,而左右车轮间的动力分配是由EDS电子限滑控制,也就是说这套四驱是以前驱为主的系统,官方称作是全时四驱系统。无法像昂科威那样做到左右后轮动力的连续分配。



在面对三个车轮同时陷车的情况时,理论上来讲,昂科威的智能全路况四驱还是能够发挥作用的,途观L则相对乏力一些。

总结

昂科威和途观L可谓是棋逢对手,各自有着优势,在定位与指导价等因素几乎相同情况下,途观L一如既往稳重的外观内饰设计、不错的配置和产品力,再加上车头的大众标,是一个不容小视的对手。昂科威和那些注重大气时尚外观、豪华内饰氛围、智能科技配置和充沛动力的消费者更搭,加上较大的终端优惠与同级少有的强大四驱傍身,昂科威会是消费者值得考虑的选择。

注:图片来源于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