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赎楼业务(赎楼业务好不好做)

自己也是一名郑州的小房奴,用的是招商银行的贷款,利率是5.63%,每个月还着近五千元的房贷,压力山大,在720水灾和疫情的多重打击之下,收入更是给抹成了0。看着最新的利率是4.25%之后更是心动不已,要是实现了4.25%,一个月可以少还将近千元,这个诱惑着实不小啊。我现在就把我研究的结果给大家分享下,大家也可以一起交流。

赎楼,二手房交易术语。付清卖方该物业的抵押贷款本息并注销抵押登记,将一手证赎出。一手证赎出且抵押登记被注销,视为赎楼完成。

二手房赎楼业务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现金赎楼,二是额度赎楼。二手房交易的流程中,签完买卖合同,交完定金之后,下一步基本存在一个问题,就是赎楼。在交易时,房屋仍然是处在按揭状态,跟银行按揭存在一个抵押状态,要想交易,首先要还清银行贷款,解除抵押的过程,俗称“赎楼”。

而提放:第三方金融机构,先把按揭部分的钱,提前给卖方,一般会是贷款额度的90%,同时扣着卖方的还款卡及交易密码,等到卖方收到银行尾款后,第三方会扣除已支付给卖方的金额,剩余的返还给卖方。这个过程就叫做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