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欧2遥控电池多少电压才正常(赛欧3电瓶电压多少)

故障描述:客户来店反应此车熄火后发动机有“嗒嗒”响声,故障灯也一直亮,行车动力也不足,接车后打开发动机舱盖发现是废气阀一直调节工作。

排除方法:接车后先用诊断仪读取故障代码显示“废气再循环阀位置传感器故障”如图

然后询问此车的之前的状况,客户说此车是从朋友那里买的事故二手车,发动机前面都换了,并且是从小修理厂修的,得到这些信息后怀疑是线路的问题查看电路图如图:

断开EGR阀上的插头,测量E端子为电池电压正常,测量端子A为5.24V正常,测量端子D为5.03V正常,测量端子B到电脑M3之间的阻值在0.3欧姆正常,端子C到电脑G4之间的阻值也9在0.3欧姆左右也正常,从这些数据上看EGR阀上的线束没有开路、短路现象。怀疑是EGR阀自身的问题就找了个事故车上好的EGR阀装上试车也不行,我们重新换换思路,会不会别的信号出现了错误影响到了EGR阀,查看资料有以下输入信号来计算所需的再循环量,1:发动机冷却温度.2:进气温度,3:大气压力,4:进气支管压力,5:节气门位置,6:空气流量。这时用诊断仪来读取这些信号的数据流的时候发现蓄电池的电压只有5.3V,这个数据指定不对,如图:

查看模块供电电路图,如图:

经阅读电路图发动机控制模块有3处供电分别是O4、P4、G1,于是先从保险丝下手,拿试灯当测到F17U保险丝时问题出来了,试灯微亮把保险丝取下发现保险丝里面只熔断了一半。如图:

正常亮


微亮

换上新保险丝声音消失,故障点分析是当ON档位时ECU会给EGR阀一个正常位置的电压,当EGR阀达不到正常位置时ECU会控制EGR阀一直处于调节状态,经和客户试车故障排除。

总结:现在许多维修技师还是习惯用万用表二级管档位测量保险丝的好坏,这辆车第一次来维修时一位技师就是用二极管档位测量过说保险丝都正常才导致后面这些问题。有条件的还是结合数据流来分析问题,以免多走弯路。

新赛欧EGR废气再循环阀故障#汽车维修##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