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变速箱油液位多少(15款明锐变速箱油型号)

上次保养是3月份,7月初去四川一趟,来回近5千公里,小计里程已1万1千多公里了,该做常规保养了。总里程过8万5千了,变速箱油也该换了!

爱信09G变速箱,个人觉得重力更换比较好,而且方便拆油底壳,清油泥换滤芯,循环机更换费用大,虽说换得彻底,但铁渣和油泥估计清不掉,都吸附在磁铁和滤芯上,效果可能还不如重力更换,这次的实践也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放出的油不是特别脏,仍带红色的透亮,换多换少不重要,能多换更好,但油底壳油泥多,磁铁也吸附很多,必须要拆下清理!


备品全照

根据网友意见,选了采埃孚的自动变速器油,套装包含4L油,滤芯,油底密封垫,怕不够多备了1L装一瓶,共500元不到。机油仍是嘉实多全合成,279元,每次1万多更换。机油滤原本选了马勒,迟迟不到货,重新买了曼牌,40元。工时费谈好200元,开干!



放油,油并不是特别脏,仍红色且透亮!



油底壳油泥很厚,磁铁上铁屑也多,清理是必须要做的!


清理完成!


共放出约2.5L旧油,往变速箱里注新油用了循环机,清洗管路用去约1L油,买3L和4L就足够了!

换好后发车挂档运转一会儿,检查无渗油,同时通过油尺检查油位,无异常,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