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嘉宾的顺序是什么(介绍嘉宾的顺序是什么意思)

四川成都企业一般发布会与庆典活动的流程与步骤


大型的开幕活动一般在开幕前可以运用传播媒介在电台、报纸、电视台、车载广告等宣传开幕式的时间、地点、活动内容,让开幕式能得到正面的宣传效果。而且在庆典仪式举办时,可以邀请记者对活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给予广泛的宣传,起到更好推进活动内容的在人们视线中的提升和认识。

那么怎么做好庆典的议程工作呢?我们可以从那几点入手。

  第一:迎宾

  接待人员要在会场入口接待到会的来宾,并请他们签到。同时发放印有活动主题内容的手册须知。然后引领他们到贵宾厅休息,相互认识。如果是大型的庆典活动还需设有专门的新闻中心,由专人接待记者。

  第二:典礼开始

  基本上是由主办单位负责人主持典礼,并介绍重要的嘉宾名单。宣读的顺序一般为:先宣读出席的重要领导名单,再宣读知名到场人士名单,最后是致贺电、贺函的单位和个人。

  第三:致贺词和答词

贺词一般都由领导人或者知名人士宣读。答词一般由举办单位的重要负责人宣读。致词和答词要简洁和热情。

第四:剪彩

  剪彩仪式一般都是在致答词宣读完毕后,由礼仪引导参加典礼中身份最高的或者是知名人士、邀请嘉宾等上台剪彩。

  第五:典礼结束

  庆典仪式结束后,可组织公众参观,也可举办文艺汇演或者宴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