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50etf期权代表什么(50etf期权一张)

本文来源于公号:期权懂,期权懂帮你解决各种关于期权账户的问题

对于50etf期权新手而言,大家不能将期权类比为股票、期货等进行交易,期权有期权的特性,在任何一项投资产品中,都有着自己的独立体系和交易规则,但在交易期权前,要先弄明白50ETF期权合约。#期权日记##上证50etf期权##期权交易#

50ETF期权合约特点

50ETF期权可以买多、买空双向交易,打破我国股市只能买多单向操作,熊市也可以操作盈利(买入50ETF期权认沽合约)。

50ETF期权可以T+0交易:在交易时间内,买入开仓后可以立即平仓,没有额外的手续费。

50ETF期权杠杆倍数:每张合约自带杠杆,几倍—几千倍不等(合约不同,价格不同,相应杠杆也不同)

50ETF期权合约涨幅没有限制,历史当日最高19267%,也就是昨天收盘前买1万,今天下午就有100多万盈利。

50ETF期权之认识合约

50ETF期权只有两种合约:认购合约和认沽合约

我们一般习惯以“张”来称呼合约数量,股票和期货以“手”来称呼数量。

实值、虚值、平值、当月合约、远期合约、近期合约等只是50ETF期权根据不同的分类区分的。

买入认购期权合约,代表买多

买入认购期权合约,代表买空

卖出认购期权合约,代表不看涨,横盘和跌都有盈利

卖出认沽期权合约,代表不看跌,横盘和涨都有盈利

第1和第2,是做期权的买方,也称为权利方

第3 和 第4,是做期权的卖方,也称为义务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