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航空币钞什么样(15年航空硬币值多少钱)

2015年11月26日发行的航天纪念钞一直只是面值价,可能已经被人遗忘!这不2018年马上人民币又将公开发行70周年纪念钞啦!大家还会收藏吗?

你认为航天纪念钞这是套设计错误的纪念币钞能否冲破面值价呢?咱们先聊聊为何说这是张设计错误的纪念钞吧!

第一点:主题错误。

中国人民银行2015第33号公告说,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11月26日发行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一枚、中国航天纪念钞一张。任何一个纪念都有个时间节点,这个纪念币钞的发行公告可以说: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开展60周年纪念币一枚、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开展60周年纪念钞一张。这正如当年建国50周年纪念钞的发行公告说:为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丰富人民币品种,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999年9月20日发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流通纪念钞,而不是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纪念钞一样的道理。

当然可以以中国航天为主题发行一套钞票,但钞票票面就不能显示纪念两个字,正如中国邮政发行的1996年第9套邮票《中国飞机》,介绍各种飞机来纪念中国的飞行事业。中国航天这套钞币就以各种航天器来纪念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这套钞币就应该系特种币钞,而不叫纪念钞币。

第二点:票面文字的设计错误。

当然,经过第一点作者的表述,你也会认为这个设计有错误,要么票面有“中国航天事业开展60周年纪念”的字眼,要么就不要有“纪念”的字眼,单单显示“中国航天”这四个字。

第三点:发行的时间错误。

众所周知,中国航天史是从1956年2月开始的,当时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向中央提出《建立中国国防航空工业的意见》。1956年4月,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工业委员会,统一领导中国的航空和火箭事业。聂荣臻任主任,黄克诚、赵尔陆任副主任,航空工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的航天事业创业的开始。所以不管以任何性质的币钞来发行,都应该在2016年才发行,这正如当年建国钞在1999年9月20日发行而不是选择1998年发行一样的道理。中国邮政原计划会在2016年2月发行一套邮票来纪念,后来取消发行。

第四点:纪念钞票面部分元素缺失的设计错误。

在建国钞的前面伍拾圆的下方,冠号J字的前方;在2000年龙钞的前面右侧100的上方;奥运钞的前面左侧下方;这几处都有特殊的符号:盲文符号。但只有航天钞的正面和背面都缺少盲文符号,从第四套人民币开始在票面加上这种符号,凸起的符号方便盲人朋友分辩钞票的币值大小。难道设计者认为盲人朋友就没有收藏爱好者吗?所以就不用这盲文符号。

这张重要的钞票出现了这么多的错误设计!虽然有这么多的错误,但因为没有进行回收处理,所以这张纪念钞没有凭借这些错误设计而升值百倍,就算是最简单的想冲破面值也是多年而没有实现。

但现在机会来了!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要来啦,会否因为这枚纪念钞的发行而带动航天钞价格上涨?大币商能青睐此高面值天量钞吗?面值100元,发行量3亿。

关心钱币收藏的朋友们了解一下,希望能给予一些帮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