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三项违规是什么(农行三项违规是什么意思)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8日电 银保监会官网公告,因存三项违法违规事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下称:农行贵阳分行)被罚款五十万元,责任人杨鸿钧被罚款五万元。

  截图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公开信息显示,农行贵阳分行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案由)为贷前调查严重不尽职,员工行为管理不力,及内部管理不到位,业务排查弄虚作假。杨鸿钧为该行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对上述问题负领导责任。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10月以来,中国农业银行已收到多张罚单。

  10月26日,因(一)业务制度不完善、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引发重大案件。(二)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流于形式。(三)案件防控不力,引发重大案件。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分行被罚款一百五十万元。

  10月12日,因向借款人转嫁抵押评估费用,中国农业银行咸阳电子科技开发区支行被罚款十万元。

  10月10日,因违规为地方政府提供融资,中国农业银行分宜县支行被罚款五十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中国农业银行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51年成立的农业合作银行。上世纪70年代末以来,中国农业银行相继经历了国家专业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和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等不同发展阶段。2009年1月,中国农业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7月,中国农业银行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