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牌照标书多少钱(上海牌照标书购买)

最近有很多朋友问小犁,拍沪牌购买标书有什么要注意的吗?这里你要先仔细看完再去申请,一旦申请被拒,直接关3年!


第一、确认自己是否具有购买资格

1.参加拍卖资格条件,具体指的是:

(一)本市户籍,或者持本市居住证明且自申请之日前已在本市连续缴纳满3年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二)未持有客车额度证明;

(三)未拥有使用客车额度注册登记的机动车;

(四)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五)自申请之日前1年内不存在相关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

(六)经联席会议提出报市政府批准的其他条件。

前述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包括:

(一)累积记分达到12分;

(二)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含5次)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三)被处以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的行政处罚。

2.您必须完全知晓以下特别限制参加拍卖的条款:

(一)在用客车额度持有人将客车额度委托拍卖后,3年内不得申请参加拍卖;

(二)将在用客车额度进行直接流转的转出方,3年内不得申请参加拍卖

第二、个人购买沪牌标书有3个途经

1.电脑上购买http://chepai.alltobid.com/根据要求逐项填写,如实填写。

2.下载国拍APP在手机上操作,如实填写

3.现场购买,地址在最下面


等国拍审核通过后,您的标书会被激活,只有激活后才可以参加沪牌拍卖(公司购买的不受限制)



第三、户口限制

1、如果你是上海户口:

(1)本人名下没有沪牌客车额度证明,也没有沪牌在用车(沪C、绿牌不算)


(2)本人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全国驾照都可以,最低C2驾照)

(3)本人驾照自申请之日起一年内没有5次违章和扣满12分 (最多4次)(4)没有因交通违章或者事故被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的行政处罚 满足以上4条,上海户口即可申请购买拍沪牌标书 ,点击网站申请标书

2. 如果你是外地户口、港澳台、外国人:


(1)上海市民网http://www.962222.net,查询上海市居住证是否在有效期(不能过期)

(2)上海社保网http://www.rsj.sh.gov.cn/sbsjb/wzb/226.jsp查询社保(要连续满3年,中间不能中断,此条和个税通用,满足一条即可,疫情期间中断不受影响)

(3)上海个税网https://etax.chinatax.gov.cn/,查询本人的个人所得税信息(要连续满3年,中间不能中断,此条和社保通用,满足一条即可,疫情期间中断不受影响)


还要满足以下4条:

1、本人名下没有沪牌客车额度证明,也没有沪牌在用车(沪C、绿牌不算)

2、本人持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全国驾照都可以,最低C2驾照)

3、本人驾照自申请之日起一年内没有5次违章和扣满12分 (最多4次)

4、没有因交通违章或者事故被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的行政处罚

满足以上所有条件,外地户口、港澳台、外国人即可申请购买拍沪牌标书。

另外:标书资格审核需要20个工作日,所以要立马在网上审核,否则容易断档,造成一个月不能拍牌。拍牌结束后的第一个星期,人非常多, 因为有很多人去付车牌款。一般下午人少,基本不用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