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考试看什么书(基金考试买什么书)

在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备考过程中,经常有很多考生抱怨,教材内容也太多了。

备考时间又不够,根本看不过来。

那该怎么办?是不是可以放弃一部分呢?

众所周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三个科目选考两个,其中科目一是必考科目。

而每科教材中的每章难度,都有各自的区别。

举个例子,《基金法律法规》中第一、二章相对容易一些。

一般都是中间章节难,前后章节相对简单一些。

由此可见,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就可以适当调整复习重点。

第一章这种涉及概念性知识,比较简单,方便入门的,考生理解即可。

此后的章节难度会逐渐加深,大家则需要投入更多时间去理解。

只要中间的难点章节掌握后,后面的内容也会更轻松地理解。

然后再根据考纲要求,重点掌握高频考点,刷刷历年真题即可。

也有部分考生认为教材不是那么重要,所以一些不重要的章节可以放弃,重点看高频考点和重难点就行了。

其实小金不建议这样做,因为毕竟基金从业考试是机考的形式,考点覆盖全面。

近几年的命题趋势也越来越散,各章节都有涉及。

即使放弃的那几章不是高频考点,但是也很有可能影响到考试是否通过。

除非是万不得已,真的没有时间复习了,可以有选择地“舍弃”部分章节。

其实,只要大家都尽量复习全面,高效利用备考中的每一分每一秒,考试也并不是那么难通过的。

更多基金从业备考资讯,欢迎关注“基金从业资格证考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