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后窗尺寸是多少(汉兰达后车窗尺寸)

全尺寸SUV汉兰达是丰田在中国最大尺寸的SUV车型。和热门车型RAV4共享丰田TNGA的GA-K平台。有精英,豪华,尊贵三个配置。均提供两驱和适时四驱选项。入门级的精英版提供两排五座位和三排7座位布局选择。其他配置均为7座车型。还有两个四驱特别版,分别是百万纪念版和骑士版本。

颜值中规中矩,外观设计稍显保守。但是大的车身尺寸加上硬朗的线条,整车看起来还是很大气的。前脸是梯形的大格栅,内有镀铬的横向辐条修饰。和宽大的大灯配起来,整个前脸看起来宽厚而有力量感。下面圆形的前雾灯有点减分。雾灯的尺寸小,看着稍小气了一点,和SUV的硬朗不够搭。

尾部线条简洁,不算特别但看起来还是很顺眼的。

全系提供一款动力总成,2.0T L4涡轮增压配6挡手自一体,最大输出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性能虽然算不上特别出色,但是总体还是很好用的。虽然是大块头SUV,但是油门响应相当敏捷。脚踩油门,动力立刻就可以上来,动力轻快有持续性。日常驾驶轻轻松松。油耗比较有竞争力,即使是四驱版本,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就8.9升,比起很多竞争对手来得好。

过弯的能力还不错,高大的SUV,重心比较高,但是转弯时,车身侧倾控制比较得宜。带扭矩矢量AWD系统的车型,发动机将动力施加到各个后轮上,操控平衡会更好。

乘坐质量是这款车的竞争力。前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挂。悬架柔顺,路面大大小小的道路瑕疵都可以比较好地化解。中速过过比较高的减震带或者道路连接位置的时候,悬挂处理还是很到位的,回弹迅速很好地避免二次摆动。

静音也有讲究。发动机舱的噪音被很好地抑制住了,即使是急加速也没有尖锐或者嘶哑的声响传出来。倒后镜比较大,在高速跑动的时候在风的冲击下噪音不算少。但是隔离很好,并没有太多传进车内。胎噪本来就不大,隔离措施下在车内更是少之又少。在车内足够安静。

很多日系车的内饰设计给人一副以不变应万变的感觉,这款车也一样。内饰设计有老化的迹象,分层次的仪表台,带亮色点缀的中控和出风口,时尚感和新鲜感都没有。用料一般,中控和仪表台有不少硬质的材料,虽然还扎实但是粗放有余精致感不足。

入门级车型是3.5英寸仪表,其他配置是4.2英寸的。仪表是双圆形表盘,看起来很有质感。实用性还不错,提供了足够的信息,阅读也很方便。

中控触摸屏感觉中庸,入门级配置是6.1英寸触摸屏,中高配置是10英寸的。车机响应相当快,用起来很顺手。但是只有高配车型才标配carlife,并不足够。第一,二排各有两个USB口,第三排没有安排,这点做得也不好。中控的物理按键安排不错,按键数量合理逻辑清晰,而且尺寸够大。盲操作用起来相当方便。

车上尺寸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提供了优越的乘坐空间。175cm高度在司机位置坐着,有足够宽敞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前排座椅不错,坐垫和靠背的填充都相当充分,提供了足够的支撑但不会有顶的感觉,即使在长途驾驶中也非常舒适。不过方向盘的调节范围不算特别大,个子特别高的司机要找一个合适的位置,需要点时间,和座椅调节好好配合。只有四驱版的中高配中的司机座椅才配置加热座椅,这点对于北方的朋友不是太友好。

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也是相当的好,坐垫的宽度足够,腿部支撑不错。椅子还可以大范围前后移动。第二排空间感也不错,座椅调到最后的位置,175cm高达坐着,头部空间有四指的余量。膝盖离前排座椅有超过两拳的距离。

第三排位置比较拖后腿。坐垫窄也薄,空间也小,并不合适成年人。如果要长时间全负载使用的,这款车也不算合适。

前方视野很赞。坐姿高,前车顶柱很薄,盲区很小,即使转弯的时候也很容易看清路面状况。还可以选配带摄像头的后视镜。这样即使尾箱堆满了货物,也可以很清楚地看清环境路况。不过后视野一般,后窗支柱阻挡了一些实现。

车内载货空间方面,5座位车型尾箱有860升左右的空间。7座位布局的时候,目测尾箱只有330升左右,在同级车型中比较弱。放下所有后排座椅,尾箱就可以扩充到1,900升左右。这样的载货空间就相当大了。真是可以兼职搬家拉货。

汉兰达兼顾了实用和舒适,而且燃油经济性也相当不错,在众多竞争对手中,使用成本比较有竞争力。不过第三排座椅拖了这款车的后腿。定价上也比较一些竞争对手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