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和奥迪a6车的重量是多少(奥迪a6比迈腾长多少)

一辆汽车两万多个零部件可以说能够调整和折腾的地方简直不要太多,而这些配件的重量也直接影响汽车的整备质量。

但是汽车质量和安全没有因果关系,质量和皮薄馅大也没有因果关系,所以笼统的把质量和安全、车皮薄厚放在一块来下结论本来就不客观实际。不过日系皮薄馅大不安全这个“民间说法”确实存在已久并且深深影响着一类消费者的购车观念。


皮薄多是指钣金薄、漆面薄、塑料防护件质地软等车辆外观件。客观的说不止丰田,绝大多数的日系中低端车型相比欧系、美系整体上确实存在皮薄的情况。

更多的原因在于造车理念的差异,因为日系车多数走的仍是中低端的家用车路线所以经济性才是关键,这个经济性包括了成本经济性、用车经济性和维护经济性等方面。

另外日系车追求的安全性多指该硬的地方硬该软的地方软,不涉及安全问题的只要够用就行没必要刻意突出非核心效果而不断增加成本。

比如:车皮覆盖件在能保证钣金和可修复率一定的情况下它就没必要继续加厚,毕竟车皮对车辆安全的影响微乎其微。同理车漆的厚度也会遵从这样的理念,所以以往的日系车多数覆盖件钣金和车漆平均厚度都不及德、美系。

相反日系高端车型并非存在类似中低端皮薄的普遍现象,原因就是高端车不仅仅是用车需求更需要标榜一些高端的属性。因为价格可以定的更高,利润也更高所以提升品质和成本是理所当然。因此,日系皮薄是个大概率事实,这在老款车型中很突出,不过在造车轻量化的趋势下这种差异也在逐步降低。


馅指的是空间,因为日系车追求经济性所以都尽可能物尽其用。但毕竟车型尺寸既定不可能从结构上改变,所以只要通过车内空间的局就能提高空间利用率,那这么简单的道理其它车企都不懂吗?也都没技术实现吗?还是造车理念不同,座椅薄厚以及大小可以影响空间、车门薄厚可以影响空间、中控、A、B、C柱的设计也可以影响空间等等。所以这完全是相对来说的,有得必有失且也并不是所有日系品牌的每款车空间都大于同级别竞品车型,只是日系车这种空间设计理念深入人心。所以说凯美瑞皮薄馅大是有几分道理,但不要因为皮薄馅大而主观延伸看法。

迈腾1550kg,凯美瑞1585kg其实只通过这两个参数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而皮薄馅大只要不影响安全性也未尝不可。不要纠结谁的高强度钢占比高因为焊接工艺也很重要;不要纠结谁的引擎盖板厚了多少,因为引擎盖板还有保护行人和驾驶舱的溃缩能力;也不要纠结谁的防撞梁大,因为它不光要强度还要刚度


2018年中保研八代凯美瑞的碰撞测试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本以为皮薄馅大的凯美瑞会不堪一击但事实是凯美瑞各项都取得了优异的碰撞成绩,同样的北美凯美瑞IIHS的成绩也一直表现的很不错。另外“分散溃缩吸能”其实是由沃尔沃倡议提出并推广的,日系车同其它品牌一样都只是在自己的基础上开发、延伸。因为车速超过50KM/H的时候车身骨架才是影响车辆安全的首要因素而不是外层覆盖件厚度。但是皮薄也有缺点就是在轻微刮擦和低速碰撞时容易变形或者损坏,这就造成了维修成本的概率提高。

不过最新的八代凯美瑞在空间上优势也不怎么明显,而在国人对大空间的追求的趋势下除了丰田等日系品牌外各大车企都针对中低端车进行大空间设计,所以馅大不仅是日系,还有韩系、美系、德系等都有所涉及。因此,在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应客观看待每一个品牌,没有哪个品牌会让所有人喜欢但是任何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受众群体。皮薄也罢、馅大也罢只要综合性和安全性达标又何必在意一些不客观的谣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