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竹指什么(丝竹指什么代称)

丝竹(sī zhú)。

泛指琵琶、二胡、琴、箫、笛之类的弦乐器和竹制管乐器。弦乐器称“丝”,管乐器称“竹”。有时也指用此类乐器演奏的音乐。

丝竹在教材中的例句:

1、在丝竹管弦上,他们的能力不让于别人。(出自:统编版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22、手指)

丝竹参考例句:

1、正所谓,‘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2、长路关山何日尽,满堂丝竹为君愁

3、今仇古恨入丝竹,一曲凉州无限情。

4、中年亲友难别,丝竹缓离愁。

5、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唐.刘禹锡〈陋室铭〉)

6、乐业安居之余,丝竹管弦,信可乐也。

7、金石丝竹之恒韵,匏土革木之常调。

8、紧靠着旁边的梅影阁,隐约可以听到从里面传来的丝竹管弦之声。

9、从金石丝竹中,可探寻到中国古老民族的文化之根。

10、丝竹歌舞,她的兴致已不如刚入宫时那么高涨。

丝竹有关的成语:

1、丝竹八音(sī zhú bā yīn):丝竹:弦乐和管乐,泛指音乐;八音:金、石、丝、木、竹、匏、土、革等八种乐器。指音乐

2、丝竹之音(sī zhú zhī yīn):丝竹:弦乐和管乐,泛指音乐。指音乐的声音

《丝竹造句和解释_丝竹的例句有哪些 - 鲤鱼辅导》由[鲤鱼辅导]APP独家原创整理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小学家庭同步辅导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