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股票(台湾股票用什么软件)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实习生 杨杏楠

据彭博社报道,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的疑云下,台湾股市大跌。台湾证券交易所加权指数跌幅高达2.1%,台积电股价下跌3.1%。

佩洛西(来源:法新社)

2日,新台币汇率开盘后再度贬破30元,一度来到1美元兑30.06元新台币,跌至2020年5月以来新低,台股加权指数跌幅也高达1.7%。

因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紧张局势升级,以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深,对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国国债的需求增加,亚洲股市2日回落。亚洲股票指数下跌超过1%。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称,外传佩洛西将于2日晚抵台,台海紧张局势升温,这趟旅程开始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焦虑,台股2日开盘走低,台币汇率持续疲软,延续2年来低点。

据报道,自从受到全球基金抛售和美国经济衰退担忧打击,台股7月触及年内低点。佩洛西如果窜访,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台股的压力。

(来源:极目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