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转型什么意思(笔记本转型是什么意思)

联想发布“DISC生态”

作为全球ICT行业的领导企业之一,联想在中国市场多样化、年轻化、场景化的趋势下,早已突破过去的单一产品,形成多元业务格局。4月11日,联想中国区召开2022/23财年誓师大会,正式对外发布“DISC生态”,据悉,联想打造的国产生态DISC以“ZUI&超级互联”为内核,驱动自身业务高速成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中国自主创新水平,加速构建数字生态的规模化与体系化。

根据此前联想发布的:2021年12月31日的2021/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营业额历史性突破2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至1287亿人民币;净利润40.9亿人民币,同比提升62%,亦创历史新高。

在第三财季,联想集团作为“新IT”的首创者和首倡者,紧握加速驱动数字化转型的全球经济和技术趋势,以设备和解决方案的创新能力和卓越运营克服了包括疫情持续影响、供应链短缺在内的诸多挑战,在3S战略的执行方面取得巨大进展。联想围绕PC、平板、手机、智能投影等设备,以及个人云存储、智能摄像机、智能门锁、智能跑步机等一系列SIoT产品,实现了软硬件体验的深度融合与定制。

“DISC生态”指的是什么?

D即Devices智能产品、I即Interaction智能连接,S即Scenario solution智能场景,C即Cloud云服务。随着万物互联技术的不断演进,在面对复杂且多样的应用场景,用户对设备的丰富度和完美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新预测数据显示,全球PC市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2021年的销售量将增长8,预计总出货量可达4.968亿台。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0-2025年笔记本电脑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显示:

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为3790万台,同比下滑仅为2%。联想一季度市场份额为23.5%,其次是惠普,市场份额为21.3%,戴尔以18.2%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三,苹果和华硕的市场份额分别为8%和6.6%,前五大厂商合计市场份额为77.5%,头部效应依旧明显。

笔记本电脑发展前景及市场需求分析

后疫情时代,个人电脑作为数字生活的中心,更新周期在缩短,渗透率持续提高,市场总量达到 2025 年都将至少保持当前规模,同时高价值商用客户需求正在快速恢复。但组件短缺等问题依然存在,在很多关键细分市场,市场需求尚未完全释放 。

消费市场上,大学生和时尚新锐群体还将是主要消费力,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1.2%、 9.7%。K12群体的PC需求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着上涨趋势,预计2022年K12市场PC出货量将达到790万台。另外,随着国内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银发一族的PC需求也将出现提升,市场保有量将同步增长。

此外,移动办公需求将引领商用PC市场增长,数字驱动和数字原生型企业保持上涨。这也意味着,更加灵活的办公方式,会受到白领们的青睐。

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依然实现了持续增长。IDC 的报告显示,三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量达到8670 万台,同比增长 3.9%, 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增长。本季度全球 PC 市场已经持续保持较高增长近两年。细分市场中笔记本电脑和移动工作站出货量同比增长 3%, 达到 6740 万台,台式机及工作站出货量增长 12%, 达到 1660 万台。

IDC 报告显示,联想集团三季度PC出货量达到1977万台,同比增长3.1%。 市场份额达到22.8%。Canalys 报告显示,联想集团以1980万台的出货量领跑市场,同比增长2.5%,市场份额达到23.5%。

关注头条号“中研网”,回复“免费报告”,即可获取一份免费报告节选,速速来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