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员工(建行员工app)

文/岳家琛 编/李悫

出品/搜狐财经“公司深读”

3月28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在北京召开业绩发布会。

根据建行发布的业绩数据,建行2018年成本收入比为26.61%,比2017年27.15%再度下降。对此,建行CFO许一鸣表示:\"这个数据已经很低了,建行员工太辛苦,他们的收入和福利未来应该得到改善。\"

\"行领导在基层调研时都会问,员工平时吃饭怎么解决、轮班倒班怎么休息等,\" 许一鸣说,\"建行效率很高是因为员工付出很多,所以建行也一直在致力于改善基层员工的生活。\"

此外,对于经营业绩指标,许一鸣表示:\"2018年建行的经营指标该上升的都上升了,该下降的都有所下降。\"

从具体数据看,建行资产总额、发放贷款、负债总额以及吸收存款的主要指标均有所增长,与此同时,不良贷款率较去年下降0.03个百分点至1.46%。

许一鸣还提到了建设银行目前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利率差在逐渐减少;金融科技带来的去银行化竞争;银行的信贷质量管控难。

【“公司深读”系搜狐财经精心打造的品牌栏目,聚焦公司报道与深度调查报道。若有意接洽搜狐财经采访、爆料等事宜,请发邮件至biznews@sohu-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