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在哪里(沙巴在哪里啊)

沙巴在哪里

马来西亚,位于东南亚,在我国南边,被南中国海分为了2个部分,东马和西马。西马北边连接泰国,南部毗邻新加坡。吉隆坡、兰卡威等南洋风情城市是在西马,而沙巴就位于东马。沙巴,“东马”婆罗洲上的一座乐园,是马来西亚的第二大洲。地处热带,全年平均温度为21 度-33 度,每年 11 月-3 月及 5 月-7 月是雨季。沙巴享有风下之地之美誉,原因是沙巴在饱受台风肆虐的菲律宾之南,台风不会经过这里。

沙巴和亚庇的关系

亚庇(俗称KK)是沙巴州的首府,又称之为哥打京那巴鲁,位于沙巴西北方的海岸区。著名的东姑阿都拉曼海岸公园、马来第一高峰神山(京那巴鲁山)、还有世界三大日落景观就位于亚庇。

亚庇旅游详解

亚庇是沙巴最著名的旅行目的地之一,这里既有现代的购物中心,也有保留原始气息的部落,这里更是境外性价比最高海岛之一,物价低,食物符合国人口味,签证方便,异域气质浓厚。那么亚庇有些什么好玩的呢?

亚庇各大离岛怎么玩

东姑双岛(沙比岛 马努干岛 马穆迪岛)、美人鱼岛、环滩岛、蓝环岛、迪迦岛,是亚庇的五大离岛。 冬菇双岛:路近、好玩(水上项目丰富)美人鱼岛:景美、路远、潜水天堂、开发早环滩岛:景美、路远、 静谧蓝环岛:路近、景美、静谧迪迦岛:原始、丛林、火山泥浴、探险

亚庇必去离岛攻略:1、美人鱼岛一日游适宜人群:情侣、潜水党 用时参考:1—2天交通:亚庇市码头快艇45分钟左右推荐理由:景色最美丽,是沙巴数一数二的浮潜圣地,有大片珊瑚群、热带鱼;还有梦幻的蓝眼泪。

2、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沙比岛+马努干岛/马穆迪岛一日游)适宜人群:亲子 用时参考:一天交通:亚庇市码头快艇10分钟左右推荐理由:距离近,不晕船;浮潜、水上玩乐(拖伞、香蕉船、水上摩托、海底漫步、飞鱼)一网打尽;还有巨蜥等野生动物和你一起进行海鲜午餐BBQ。

3、环滩岛一日游适宜人群:情侣、潜水党 用时参考:1—2天交通:亚庇市码头坐船2个小时左右推荐理由:沙白、海清、天蓝的私人原始岛屿,岛上无居民,很多景色保留的十分原始。岛上只有一个专业度假村。

亚庇陆地有哪些玩法

亚庇是个超级丰富的旅游地,因为这里不仅有迷人的海岛风情,还有独一无二的陆地景色。
 1、红树林萤火虫长鼻猴一日游 交通:距离较近,去红树林看萤火虫和长鼻猴都需要坐船,游船有大的红木船和小的快艇可供选择。
游玩时长:半天
适宜人群:所有类型(不包括孕妇)
推荐理由:亚庇最热门的一项活动,也是其他海岛所没有的。可以看到世界上特有的独一无二的大鼻子情圣长鼻猴,雨林深处还有许多其他的野生动物,椰子蟹、猕猴、白鹭、蜥蜴等。晚上在雨林深处去寻找漫天火树银花的萤火虫奇观,整条河岸都被萤火虫点缀,宛如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2、神山公园一日游
交通:无法单独前往,需要参团。
游玩时长:1-2天
适宜人群:所有类型
推荐理由:东南亚海拔最高的山,多元化的动植物生态,徒步者的天堂。体验山野风光的地方。登山爱好者可以花上两天的时间攀爬神山,亲子游的也可以循着国家公园总办事处周围的森林小径,欣赏神山的植被与花鸟,去牛奶牧场喂奶牛。山脚下还有温泉,爬完山后可以放松一下。还可以体验刺激的ATV越野和滑翔伞高空之旅。

驾驶着ATV全地形越野车飞驰穿越在神山的丛林、乡间、巨石阵、牧牛场等地方。只要是身体健康,男女老幼都可以体验穿梭神山的刺激感。驾驶中沿途的风景更是会让你对神山的风光有另一种体验。

体验高空滑翔伞,在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教练一对一带你俯瞰美景。

3、马里马里文化村一日游交通:文化村无法单独前往,需要参团。
游玩时长:半天
适宜人群:所有类型(特别是亲子游)
推荐理由:除了海岛,非常适合亲子游的一个陆地旅游项目。这里可以看到沙巴五大原住民的传统建筑,尝试制作原住民佳肴,还有适合男孩子玩的吹箭,可以画一次性民族纹身,和欣赏当地文化歌舞,参与互动性很强,适合孩子尝试的很多。

亚庇住宿怎么选

推荐一:住在亚庇市中心。逛街、购物、美食、出海都很方便;西有海岛、东有神山、南有落日、北有沙滩。是大部分人的第一选择;推荐二:住在丹绒亚路,有世界上排名第二的日落,还是沙巴机场的所在地,也很方便。沙滩、日落、海水、晚霞、棕榈树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景致;推荐三:北部郊区,游客较少,比较清静,登神山,赏鸟,赏蝴蝶,都是比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