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漆印章怎么用(火漆印章怎么用在信封上)

经常刷到网上有人做火漆印章,感觉蜡粒融化的过程很治愈,而且能尝试不同的配色,成品都很好看,可以当艺术品收藏,我也有点儿跃跃欲试了。下单买了一套火漆印章的工具,因为是初次尝试,买的套装也比较简陋,想先练练手。

首先点燃了蜡烛,选几个喜欢的颜色,放在勺子里,架在火上烤,等融化后,再倒在离型纸上,就是揭开贴画,下面那个纸,其实我一开始用的是小陶瓷碟子,可能操作也不太熟练,都给黏住了,后来用离型纸倒是做成了,但是做的不如视频上的饱满,还缺一小块儿,而且特别薄,一揭开就裂了,理想和现实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后来又看了看视频,我觉得可能是我加的料比较少,还有好多都粘在了勺子上,倒料的形状也不太规则,总结了一下经验,下次再做吧。夏天点蜡烛太热了,一有风就容易被吹灭,烤了一会儿就满头大汗,而且蜡烛燃烧的味道也有点儿呛,可能比较适合冬天玩儿吧。做做小手工还挺有意思的,感觉网上的人都好心灵手巧,看着简单做起来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