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骨粉(牛骨粉碎机)

今天做为地道的江西老表就和大家说说我们家乡的美食!在我们鹰潭一道吃后令人难忘的牛骨粉是我们鹰潭人早餐的首选!在鹰潭的大街小巷都是这样的泡粉店,其中最为正宗的因属“南站泡粉”他家天天大早上都得排队吃,有时候要排上一个多小时才能吃的到!今天彭厨分享一道家庭版的牛大骨泡粉给大家!

准备食材:米粉、牛大骨、大料 、草果、香叶、生姜、料酒、大葱、鸡蛋、酸辣萝卜、葱花、豆瓣酱、酱油、鸡精味精等

第一步:将牛大骨焯水,放生姜大葱料酒去腥,水开后撇去浮沫煮五分钟。捞起用凉水洗干净,锅内放油放豆瓣酱炒香炒出红油,加生姜,大料、香叶、草果,把焯好水的牛大骨倒入翻炒,倒入适量的开水,滴入酱油,加适量的盐,将全部食材倒入高压锅内压45分钟,最后加鸡精味精调味!

第二步:泡粉

将买来的江西米粉用水煮三分钟,迅速捞出放凉水里泡一下再捞出放入大碗中,将压牛大骨的汤倒入大碗中撒上酸辣萝卜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煎个荷包蛋,放入牛大骨,一碗家庭版的牛骨粉就可以美味的上桌了!有喜欢老表的作品可以试试,我是爱钓鱼的彭厨,关注我分享更多家乡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