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富康名字多少分()

传统武将谥号分两等,只有重大贡献的人才有,按照《明会典》的说法,第一等是武与之搭配的依次是宁、毅、敏、惠、襄、顺、肃、靖,第二等是忠与之搭配的依次为文、武、定、烈、简、肃、毅、敬。

但是清代武将确很有意思,很多武将居然是文谥,莫非是文武全才的意思?比如傅恒,非常能打,谥文忠,儿子富康安更能打,谥文襄;

福康安


阿桂(就是有个电视剧铁将军阿贵那位),谥号是文成。

阿桂

这几位你要说都当过军机大臣和大学士,算是有过政绩吧,给个文谥号也算过得去。那么兆惠就有意思了,这可是个纯武将吧,谥号也是文襄。

兆惠墓

倒是和兆惠齐名的海兰察是武谥,武壮。还有两个名将的谥号很有意思,那就是岳飞的后人岳钟琪和郑成功的前部将施琅,一个襄勤,一个襄庄,这好像不是传统的武谥。


施琅

但是清朝又不是不遵循传统武谥,光是获得忠武的就有八位:杨遇春、向荣、马玉昆、塔齐布、邓绍良、李续宾、张国梁、张勋,有意思的是这八位武将论名气,论战功,论官职,比前面的名将恐怕都要差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