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夜间模式是什么(手机夜间模式是什么意思)

欢迎关注山西维信,我是张老师

随着苹果的IOS系统支持了深色模式,其他主流手机的操作系统都开始支持了这种夜晚显示成黑色的主题模式,我们也可以理解为手机的桌面主题或者皮肤,同时很多软件也开始适配这种深色模式,那么这种模式为什么突然这么流行呢?

首先,电子设备的屏幕是主动发光的,在长时间阅读文字获取信息时容易对我们的眼睛产生刺激性作用,而在深色模式下,所有的界面都仿佛隐身了,和我们真正产生交互的内容被凸显出来,这也就是为什么众多的图像视频编辑软件都会采用深色背景作为外观,深色的模式可以提升用户的专注力和沉浸式体验感。


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省电,OLED屏在显示黑色时,屏幕上的像素点是完全熄灭的,完全不费电。

除此之外,深色模式的视觉效果会让我们联想到科幻电影中酷炫的概念界面,比起来我们常见的素白色界面和扁平化、轻质感的图标,更会让观众们耳目一新。

那么您在晚上会喜欢这个深色模式吗,欢迎关注我们并留言讨论,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