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汽车杯座尺寸是多少钱(奥迪杯子多少钱)

奥迪Q2L在成都车展首发并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2.68万-28.18万元,由此成为国内能买到的门槛第二低的奥迪国产车型,同时也是门槛最低的奥迪SUV车型。目前奥迪的国产轿车A3指导价范围为19.05万-25.62万元,另一可比车型为一汽-大众探歌,其与奥迪Q2L同平台、共线生产,售价区间13.98-20.98万元。

从现场实车来看,奥迪Q2L风格不错,青春气息较足,这主要是涂装、套件和较萌的车身尺寸带来的。我们看到的这台展车装配运动套件,其前进气格栅,前包围造型、材质都与以往的奥迪车型差异较大。车身侧面在C柱上也出现了少见的侧标。尾部紧凑规整,视觉饱满。整个外观喜人的部分在于风格呈现,缺憾在于豪华感比较弱,主要是高级材质的缺乏,例如熏黑手法的大面积使用,其实在营造运动化的各种方案中属于偏低成本的;细节上,例如Q2L侧标的工艺比较朴实,缺乏豪华氛围——可参考的对象为同样出现侧标的宝马入门SUV车型BMW X2。

Q2L内饰整体风格与奥迪A3相近,比较简约。并且从一些零部件的造型和结构来看,与奥迪A3应该有很多共用的元素,这有利于控制成本。创新的地方在于中控饰条,藏有氛围灯,这个材料实际上用以区隔高低配车型。此外一些提升格调的选装件,中低配车型不容易搭载到,而会用成本低一些的方案代替。

除去少量细节,Q2L内饰整体并不豪华,跟以往奥迪车型内饰水平相比,下滑的幅度要比外观更大一些。例如硬材质出现面积较大,门板内侧采用整体造型工艺,不仅缺乏装饰材料,更出现整片的塑料感,这在以往的奥迪车型上是没有过的。这辆展车从音箱品牌来看应该是高配车型,但门内侧的高级度不但低于高配的A3,甚至也低于最低配的A3——考虑到最低配A3目前终端价低于16万元,而Q2L预售价要高出不少,这让人有些惊讶。甚至同平台共线生产的大众探歌车型,门内侧的塑料构成也比Q2L要少一块。

三块门板图片对比:

▲高配Q2L门内侧及特写

▲高配A3

▲低配A3

中央杯座,Q2L也没有采用A3那种限位装置,结构更为精简。此外,诸如置顶中控屏的硬塑边角、后排无空调出风口等等细节,也给人其与豪华车相悖的感受。内饰中最出彩的部分我认为是方向盘,它保持了奥迪一贯出色的握感和触感。

▲Q2L杯座

▲A3杯座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汽车之家数据,奥迪Q2L的长宽高分别为4229(4236)/1785/1548mm,轴距为2628mm,轴距相比于海外版车型加长了28mm。相比奥迪以往“大手笔”的加长,这次则是近乎保持了海外版的原汁原味——好处在于能尽量保持与海外版近似水平的操控性,而缺点在于空间确实不够理想。

我174cm身高,后排端坐不会顶腿,但考虑到悠闲乘车时一般臀部要前移一点,实际上这个膝部空间就保不住了。不过,体验时我发现实际上这个后排座椅不太容易前移臀部,因为椅垫倾斜太大,把臀部老老实实的沉在了靠后的位置——实际上,这是一个偏运动的坐姿,坐久了容易累。尾箱表现上,同样中规中矩,主要是纵深不够理想。

动力方面,根据汽车之家信息,国产Q2L仅提供一套动力总成,即EA211 1.4T汽油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前轮驱动。其中1.4T发动机有高低两个输出版本,30TFSI和35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5牛·米和250牛·米。考虑到较小的车体,这是一套合适的动力配置。但我认为后期还是会加推更高输出的配置,毕竟即便35TFSI也比较保守,150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大幅度低于奥迪A3 40TFSI的190马力——定价大幅高于奥迪A3,而动力规格却低于A3,这不合常理。

配置上,从展车能看到的有bang&olufsen音箱、座椅电调、虚拟座舱(液晶仪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等,预计是高配或顶配车型搭载。

驾仕结语:

整体来看,Q2L是一款肩负奥迪品牌向下拓展的产品。不过,豪华感下降之大,以至于还不如奥迪A3精致,这是让驾仕派始料未及的。毕竟奥迪A3本身也是偏入门的定位,并且各个配置现在的终端优惠幅度已超过20%,最低配车型已降至16万元以下,这比Q2L预售价的 22.68万-28.18万元低了许多。另外,一项重视空间的奥迪国产车型这次没能通过加长把Q2L的空间变得更合理,也是让人意外的——A3对家人及行李的照顾也还是比Q2L会更周到一些。

目前来看,Q2L仅能满足单纯的LOGO需求和SUV硬指标。如果想以最低门槛购入奥迪,从Q2L目前的预售价和质感来看,还是A3更为妥帖。

文|密斯特张

图|密斯特张、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