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升mi什么意思(重升mi是什么)

今天又到了我们的乐理小课堂的时间啦。我们今天给大家说说歌曲里的升降号。

升降号是我平时的简称,它全名应该是升记号和降记号。它俩都属于变音记号。不过变音记号中除了升记号和降记号之外,还有重升记号、重降记号和还原记号。这次的小课堂我们就说说升记号和降记号。

升记号(#)表示将基本音级升高半音。降记号(b)表示将基本音级降低半音。

记在谱号后面的变音记号叫做调号。在未改变新调之前,它对音列中所有同音名的音都生效。直接放在音符前的变音记号叫做临时记号。临时记号只限于同音高的音有效,而且只到最近的小节线为止。为了提醒废除前面所用的临时记号,有时在后面加上另外的临时记号。

在钢琴中遇到带升记号的音符就弹奏紧挨着白键右侧的那个黑键(mi和xi除外),带降记号的音符就弹奏紧挨着白键左侧的那个黑键(fa和do除外)。

对于mi fa xi do这几个音是比较特殊的,不过也很好记,升mi等于fa,降fa等于mi,升xi等于do,降do等于xi。原因是什么呢?是因为升记号和降记号是只升高和降低半音的,而正好,mi和fa之间、xi和do之间就是半音。

好了,今天的小课堂就到这啦,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