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有什么服务器地址(华为服务器地址是什么)

11月8日消息,工商登记显示,华为控股的超聚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股东已变更为河南超聚能,买家由产业基金、海外国家主权基金、互联网公司、银行等多方社会资本组成。



这两年华为处境确实不佳,台积电无法再为其代工芯片,其他5G相关硬件的采购也被限制,导致今年华为推出的手机只能以4G为主。早前就有媒体曝出,华为将出售X86服务器业务,是为了稳定公司的现金流。


的确,上个月底华为公布的财报信息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仅为4558亿元,比去年同期少了2155亿元。也就是说,华为今年全年营收,很可能都不如去年三个季度。


图源:pixabay


作为国内研发投入最高的民营企业,即便今年营收大跌,华为仍保持了高额的研发投入。因此,华为对于现金的需求非常高,出售X86服务器业务或许是无奈之举。不过出售X86服务器业务也是华为转型路上的一座路标,就算华为没有受到限制,这也是迟早的事。


早在2019年,华为就推出了采用ARM架构的服务器处理器鲲鹏920,表明将着重研发ARM服务器芯片。后来全球最大的显卡厂商NVIDIA、电商亚马逊也表态,将研发ARM架构服务器芯片。上个月阿里巴巴也推出了自研ARM架构服务器芯片——倚天710,该处理器是业界首款基于5nm制程工艺的服务器芯片。


图源:pixabay


毫无疑问,指令集精简、功耗低的ARM架构已经成了服务器市场的新宠儿。毕竟服务器不需要运行完整的Windows系统,也没必要考虑兼容性,X86架构功耗太高,执行效率又有些低。ARM芯片支持服务器所需的功能就足够了,指令集精简,所以功耗较低,稳定性更高。


当然,对于图拉丁吧的垃圾佬来说,就没那么开心了。垃圾佬最喜欢的处理器就是从服务器拆下的志强洋垃圾,再来个华南金牌主板,一套三四百块钱,性能杠杠的。ARM架构芯片运行Windows系统肯定没有X86架构那么合适,兼容性差太多了,很多软件都可能不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