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跟750ti有什么区别(750ti和950有什么区别)

珠宝首饰主要是贵金属和宝石两部分组成,贵金属可以单独做成首饰佩戴,也可以镶嵌宝石。最常见的贵金属就是黄金、铂金、K金、合金、银饰,PT950是铂金的一种,而AU750是K金的一种。镶嵌钻石最常用的并不是铂金,而是AU750的K金。

德西尔珠宝

铂金是自然界中非常纯净的贵金属,天然的银白色,不容易氧化。在十年前价格远高于黄金、钯金,是做首饰的高档材料。又经过国际铂金协会的推广,消费者也都认可了铂金镶嵌的钻戒,铂金对戒是稀有永恒、爱情牢固的象征。

德西尔珠宝

PT950:就是含铂金950‰的意思,是最适合镶嵌钻戒的含金量,高纯度的足金戒托如果有稍微小的外力碰撞,也会导致钻石脱落的危险。颜色方面也是最适合镶嵌钻戒的,银白色的铂金更可以衬托钻石的火彩,也不会降低钻石的颜色级别。

德西尔珠宝

但最近这些年铂金一直降价,珠宝商已经逐步对铂金镶嵌钻石失去兴趣,开始压缩铂金类首饰的占比,很多店铺铂金镶嵌的钻戒占比不足20%,可以选择的款式、圈号范围并不大。

德西尔珠宝

AU750是含黄金量750‰的彩金,有K黄、K红、K白三种颜色,K白最适合镶嵌钻石,当然翡翠、珍珠、宝石也大多是用AU750镶嵌,而不用PT950镶嵌。优点呢就是750K金延展性好,可以做出更多复杂的款式,而且牢固性好,宝石、钻石不容易脱落,保证了首饰的安全性。

德西尔珠宝

至于说选购钻戒看什么,当然最主要的是钻石的大小、切工、颜色、净度这些钻石的4C,其次是钻戒的款式、材质的话一般都是AU750戒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