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忠旺 分红什么时候到帐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忠旺公布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上半年集团实现总收益93.3亿元,按年上升27.4%,其中高附加值的升级版铝合金模板销量按年增长26.3%至14.1万吨;毛利2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6%;整体毛利率31.7%。期内利润12.7亿元。

与此同时,中国忠旺董事会宣派中期股息每股港币0.10元,派息比率约56.3%。据了解,中国忠旺过去五年的派息比率一直维持在高水平。今年6月起,中国忠旺获纳入“恒生高股息率指数”成份股,并将于今年9月起,被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份股。业内人士表示,这反映资本市场对集团股息政策的肯定。

对于公司的铝挤压业务,中国忠旺表示,集团的明星产品铝合金模板销量及收益均大幅上升,这也成为集团整体业绩增长的引擎;深加工业务销量19145吨,销售金额约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4.9%,这主要是由集团供应国内市场的汽车及客车加工部件及轨道车辆铝制大部件等产品的销量上升所致;铝压延业务销量为83768吨,销售金额约13.9亿元,据了解,天津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于去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二条生产线正在进行设备优化调试,并已开始为部分潜在客户进行样品试生产。

中国忠旺表示,去年下半年加入的高端铝管生产商Alunna及全铝合金超级游艇制造商Silver Yachts,为集团带来了更多元化的业务结构。目前,集团正持续与Alunna进行技术交流,并研究为Alunna扩充产能。同时,Silver Yachts已于近期在中国广东沿海区域设立船厂,拓展中国全铝合金游艇及商用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