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要用i(为什么苹果要用ID)

是什么原因让你一定要用 iPhone ?

其实如果往前退六七年,可能还真的有一堆原因让我一定要选择 iPhone 。但是到了今天, iPhone 的优势并不像多年前那种碾压式的捶打对手了。所以今天要说一定要用 iPhone ,肯定不是因为硬件原因了,比如A14吊打手机端所有处理器。也不是很多人以为的,苹果就是依靠 iOS 瞬杀对手。

其实到了今天, iPhone 的真正优势在于,用户习惯,生态强大,死磕细节,其实还有价格优势。是的,这么多年 iPhone 入门款真的没涨价啊!六年前64GB的 iPhone 6s卖的可也是6000多的价格啊!

我自己用 iPhone ,最重要的原因可以用几个词简单概括出来:简单,省心,安全。

1、简单。

每年只有几款新品,不用关注性能差异,因为同一代都是标配同一款 A 系芯片,即便是前一代,扔到安卓手机里面也是性能扛把子,也不用担心性能问题。而且每款 iPhone 定位相当清晰,不需要有任何纠结。入手以后也很少关注下一代新品,因为基本上也是两三年后才会开始考虑换新。

再看安卓各个风姿绰约,搔首弄姿,瓜子脸水蛇腰,那叫一个调性十足。拿着 A 想着 B ,用着 C 惦念着 D 。但是吧,哪一个好像又都差点意思。一旦荷尔蒙退去,激情也很容易消失殆尽。

2、省心。

这个主要体现在使用层面, App 整体设计都符合苹果的规范,不会索要不必要的权限。即便索要也可以拒绝授权,重点是拒绝授权以后基本功能依然可用啊!App 不用之后可以直接锁屏,或者强制直接切换到后台,不用担心后台运行耗电,甚至做偷鸡摸狗的事。

3、安全。

主要是日常使用中的隐私安全,也包括手机丢失以后的数据安全。很多时候,手机找不回来并没什么大问题,重点是手机里面的数据不能泄露啊!比如 Private Relay 、隐藏邮箱地址、匿名 IP 、监控 App 权限使用等,虽然有些功能不一定能用上,但是这些都是在安全方面的努力哇!

以上说的都是概括性的结论,下一篇会简单展开说几点我比较重视的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