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三项用什么采血管(心梗三项用什么采血管护理知识)

5月6日,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三科收到了患者易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医术精湛,深情永记”短短八个字,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这背后有一个温暖而又刻骨铭心的故事。

4月19日下午3点,48岁的易先生在家属陪同下来到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三科住院。急查心电图初步考虑为急性广泛前壁ST抬高型心肌梗死,病情危急,患者随时有发生恶性心律失常的可能。

医务人员与患者仔细谈话,说明立即手术的必要性,但是患者及其家属考虑再三后还是决定先暂行观察,保守治疗。

患者在入院后的第二天晚上8点,突然开始频发室颤,意识丧失、呼吸心跳骤停,生命危在旦夕。当班医护人员迅速反应,立即予以胸外按压,电除颤。刚刚加完班回到家的护理负责人王艳红在收到消息后又立刻赶往科室参与抢救。

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后,心内三科紧急启动绿色急救通道,将患者转至介入室手术。副主任舒易文与医护人员为患者成功开通闭塞血管,完成临时起搏器置入+冠状动脉经皮介入术+IABP(主动脉球囊反搏),患者胸痛症状缓解,生命体征平稳,手术成功完成。

术后,患者转回心内三科进行后续治疗。在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康复出院了。

“感谢,非常感谢!多亏了你们敏锐准确的判断,高超的医术,无私的付出,把我从鬼门关救了回来!”患者充满感激地说道。

此例患者的成功抢救,充分展现医院抢救急危重患者的能力,标志着医院对急性心肌梗塞危重症的救治已逐步建立标准化、规范化模式,为急性心梗患者的治疗争取了宝贵时间。在清廉医院建设中,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保障患者生命为先,彰显了“生命至上”的理念。

(心内三科 齐子纯 甄梦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