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款凯美瑞值多少(15款凯美瑞值多少钱)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车企开始发布它们在2021年所获得的汽车销量,也算是年终总结,大众不出所料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其中最有争议的就是大众迈腾和帕萨特,以迈腾为例,大众迈腾一直是B级车领域中的扛把子,一直以稳扎稳打的形象深受中国消费者所喜爱,多年迈腾在2021年的总销量仅为13万+,对于其他品牌,能够取得如此出众的销量,已经非常OK了,但它是大众,像2018年,迈腾总销量已经超过22万辆,2017年的销量也达到了21万+,很多媒体都在说,迈腾一直在走下坡路,它在中国的势头正在逐渐减弱。反观一下日系车,像丰田凯美瑞,它一直在走上坡路,其销量也是越来越好,凯美瑞在2021年取得了21.8万的销量,相比于2020年涨幅达17.5%。

大众迈腾和丰田凯美瑞,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呢?我专门试驾了15款1.8T+7DCT版的大众迈腾和18款2.0L+CVT版的丰田凯美瑞,虽然年代上有差别,但大体能反映出丰田和凯美瑞的整体风格!

车辆外观

首先在车辆的外观上来看,我觉得大众迈腾更Man,它走的是一种踏实勤恳、中规中矩的风格,丰田凯美瑞,它则是剑走偏锋,车辆造型趋近于年轻时尚,不过在三年前,15款凯美瑞的设计风格也是很低调的。咱们还是重点谈一谈迈腾和凯美瑞的行驶质感!

车辆行驶质感

谈到车辆的行驶质感,无非就是车辆的动力性能,变速器的变速水准,底盘的行驶质感,方向盘的转向水平。

大众迈腾

1.8T+7DCT版的大众迈腾,它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我觉得没有什么质疑的地方,不过它在低速行驶时的表现不是很好,应答性偏差,发动机的涡轮延迟现象显著,DCT变速器在低速换挡时有些顿挫,尤其是在急加速行驶时,车主能够明显感觉到“机械碰撞般”的声音。车速提升之后,迈腾的驾驶感也会显著提升,动力性能充足,变速器换挡平顺。随着现况的迈腾匹配了2.0T+7DCT动力总成,但在驾驶感方面的表现,我觉得差异不大。

对于大众车辆的底盘性能,我要为它点个赞。大众迈腾虽然车辆尺寸较大,但底盘的行驶质感很稳,尤其是在高速行驶过程中,给车主一种贴地飞行般的感觉,在何种情况下,车主只有一个感觉,就是使劲儿加速,猛踩油门。大众迈腾的方向盘手感也不错,转向力度合适,转向精准度较高,给车主的转向回馈力也恰好合适。

丰田凯美瑞

丰田凯美瑞,它的动力性能真的很一般,毕竟它匹配的是2.0L自吸发动机,发动机输出扭矩较低,但它的驾驶平顺性很好,油门踏板应答性出色,车主稍微一踩油门,发动机转速立刻上升,车主可以立刻感受到这款车辆的积极表现,但很可惜,2.0L发动机的排量限制了它的动力发挥。不过,中国消费者就喜欢这样的凯美瑞,主要原因是它的耐久性及可靠性稳定,传说“凯美瑞可轻而易举的供车主跑30万公里”,另外,凯美瑞的油耗也比较低,百公里油耗7个多油,这样的水平香不香?

很多人说,日系车的底盘行驶质感偏轻,但驾驶丰田凯美瑞之后,我对这样结论有些质疑。凯美瑞的底盘行驶质感很稳重,尤其是在转向的过程中,车主可以明显感觉到底盘强有力的支撑性,最关键的是,凯美瑞的底盘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很优越,尤其是在过减速带的路况中,它给车主和乘客的颠簸感即没有很硬的廉价感,也没有很散的松弛感。

就大众迈腾和丰田凯美瑞而言,我认为,大众迈腾更加凸显车辆的驾驶感,它能满足对车辆性能有所需求的车主,凯美瑞更加注重于家用,它更注重的是车辆的耐久性、稳定性及乘坐感,对于中国普通的消费者而言,凯美瑞明显更能抓住大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