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声卡是什么型号(怎么查看声卡型号)

使用变声器的朋友,对电脑声卡比较陌生,甚至以为自己的电脑没有声卡!其实,大家的电脑都有声卡,常见的是Realtek集成声卡和Conexant集成声卡,还有一种USB耳麦或者USB麦克风用的是USB声卡。当你知道自己的电脑声卡是什么型号,以后使用变声器,选择设备的时候,就不需要靠蒙了!

1、Realtek,中文名:瑞昱(yù)集成声卡。这是最常见的电脑自带声卡。瑞昱总部位于台湾,是具有世界领导地位的专业IC设计公司。目前大部分台式机主板上用的就是Realtek封装声卡。使用该声卡的用户,变声器输入应该选择Realtek HD Audio Mic Input;输出应该选择Realtek HD Audio Output。

2、Conexant,中文名:科胜讯。美国公司,科胜讯的产品涵盖语音和数码通信网络、无线和手机、个人影像设备及线缆数据传输和宽带通信网络。目前很多笔记本便携电脑使用的是Conexant板载声卡。使用该声卡的用户,变声器输入应该选择Conexant HD Audio capture;输出应该选择Conexant HD Audio output。


3、USB声卡是外置独立声卡,后来你自己单独购买的外置声卡都是USB声卡。usb声卡种类很多,最常见的是几十元钱的声卡,输入音频比集成声卡要好,所以有USB声卡的用户尽量选择USB设备。注意:这里并没有说几十元钱的USB声卡比集成声卡好,我只是说使用变声器可以优先考虑USB声卡,包括USB接口的耳麦、USB接口的独立麦克风。使用USB声卡,变声器输入和输出一般选择USB Audio Device,或者是包含USB字母的设备。当然也有例外,比如客所思的声卡是XOX、魅声的是Mivsn、艾肯的是vst等,这些例外的声卡也都比较贵。



关于变声器的输入和输出设备选择,以上只是三种比较常见的情况,还有很多其他声卡,那就需要自己去判断选择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