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片cpu是什么渠道(散片cpu哪来的)

严格上来讲,盒装CPU和散片CPU是相同的芯片,只是销售渠道不同。

这两种方式都是英特尔供向市场的,盒装CPU(BOX)是直接供给消费者用的,也就是零售市场,最主要的区别就是有三年质保,还有一个原装的散热器,这样基本上就可以确保普通的用户不会使用低于标准的散热器,以避免整套系统出现问题(也就是可能散热不力导致CPU不能稳定工作)。

但这世界上更多的还是品牌商,像HP、联想等等,甚至现在一些装机的电商,他们如果了也用盒装的CPU就有些浪费,毕竟一是包装要成本,二是散热器可能会更换为更好的,这样英特尔就向他们提供散片CPU(Tray)。

图片来源:binetsolution

Tray的中文意思是托盘,你看,那些散片CPU的放置盒像不像是个托盘?和盒装CPU相比,散片CPU没了散热器,而且保修服务只有一年,也要短很多,当然最重要的是它的价格要便宜多了啊,而且CPU这玩意还真不容易坏,因此性价比就出来了。

可能你会说,既然是供给这些品牌商,怎么市场上有这么多的散片呢?其实很简单,OEM商们肯定会根据实际需求会多购买一些,一是方便压低价格,二是留着备用替换返修什么的,再有多余的就通过各种渠道流到了市面,甚至流通的价格比它的进货价格还高些呢,也多多少少能赚一笔。

这是一个正常的流通方式,一些新款的CPU多是这样,但是对于一些老式CPU,很多散片CPU可能是拆机、回收得到的,甚至是一些走私进来的洋垃圾。因此买老式CPU的散片更需要多长点心眼,需要商家提供可靠的售后保障。

总的来说,CPU散片能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大多数时候是值得信赖的,而且性价比和盒装CPU比起来要好得多,因此目前在市场上散片CPU才比较流行。过年后,是否准备购买一波新装备啦,想要各类硬件推荐的请找小超哥(微信9501417),也可以让小超哥拉你进去超能群与其他网友一起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