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为什么不能用(无线鼠标为什么不能用)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电脑了,作为电脑的必需品鼠标我们都离不开,但是有时候鼠标使用时间不长就不能正常使用了,这就让我们很无奈了,如果鼠标使用时间不长就不能用了,那么很有可能是线坏掉了,今天教给大家如何修复一个坏掉的鼠标。

首先我们找个螺丝刀把鼠标的后盖外壳给打开

打开鼠标后盖

拧掉螺丝之后小心翼翼的把鼠标后盖给拿开,一定要小心,避免一些小器件掉落,那就不好找了。

打开后盖之后再把鼠标的电路板从中拿出来,由于鼠标有很长的线,所以这个线我们要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拿下来以后大家找到连接USB那根线连在电路板的地方,并用笔记下这四根线连接顺序,这方便我们更换电线。

线的顺序记下来之后用电烙铁把线逐一拆下来,小心不要被电烙铁烫到手。

把四根线拆下来

拆下来之后我们再找一个数据线,手机上的数据线就可以,我们把插在手机上的那头线给剪掉,并抽出线皮中的四根细线。

之后对这四根细线用电烙铁融上一部分焊锡,方便了我们与鼠标电路板的焊接。

之后我们就按照我们所标记的四根线与鼠标电路板连接顺序再把这根新线依次连接到电路板上。旧的黄线就是我们新线的黑线。

把线焊接上之后我们把拿下来的鼠标电路板再放到鼠标外壳里面。

最后合上后盖,并用螺丝刀把螺丝拧上就大功告成了。

鼠标除了线坏掉以外也不排除由其他原因导致的,比如按键长时间用会失灵等等,线坏也是其中一种情况,如果你有相关经验不如和大家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