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道叉一般采用什么钢(铁路道叉一般采用什么钢筋)

5月10日,中铁宝桥集团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合金钢辙叉产品——Ⅲ代合金钢辙叉在陕西宝鸡正式发布。该产品突破多项技术难题,实现整体性能提升,标志着我国合金钢辙叉自主研制迈出关键一步。

据了解,Ⅲ代合金钢辙叉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合金钢辙叉产品,具有强度高、耐磨性好、抗接触疲劳性能强等特点,关键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目前市场上理想的辙叉用钢材料。产品被应用于道岔尖轨、合金钢组合辙叉等易磨损部分,显著提高道岔通过总量,较传统道岔寿命提高50%以上,养护维修成本降低50%以上。能满足国铁、地铁、重载、市域、海外铁路等不同工况使用,对铁路高质量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Ⅲ代合金钢组合辙叉分为焊接式翼轨加强型合金钢组合辙叉和镶嵌翼轨式合金钢组合辙叉,在关键技术方面,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合金钢材料成分体系,运用了国内先进的制坯技术、合金钢材料热处理技术、合金钢辙叉关键件自动化制造技术,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恒温冷却设备及工艺,并采用统型优化结构实现产品各项性能显著提升。(杨喜龙)

来源: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