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的距离是多少公里(100米的距离是多远)

喝酒之后反应迟钝、意识模糊

酒后驾车更潜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不仅危害驾驶人的自身安全

还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虽然蜀黍已经千叮咛万嘱咐

但还是有驾驶人一脚踏进了法律禁地

甚至在深夜的街头耍起了小脾气

一顿操作让人“大受震撼”

谎称喝了藿香正气水 验血结果证清白

6月15日夜间,济南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西泺河路设卡进行酒驾整治时,遇到一位酒司机。在进行吹气测试时都显示喝酒了,在民警询问喝了多少酒时,驾驶人一直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喝了藿香正气水。民警将驾驶人带到警车上,对其做了进一步的呼气测试,称自己喝了藿香正气水的李某某测试值为113mg/100ml。

为了证明驾驶人的清白,民警带驾驶人进行了抽血检查,以证清白。在去医院的路上,李某某终于承认自己除了喝了藿香正气水外还喝了半瓶啤酒。

医院的血检结果出来了,称自己喝了藿香正气水加半瓶啤酒的李某某测试值为117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

醉酒司机用漱口水当“挡箭牌”

7月3日凌晨,一辆白色小型客车依法接受青岛市南交警的检查,驾驶人摇下车窗一股浓浓的酒味扑面而来,驾驶人自称喷的漱口水,现场一直用漱口水小喷壶对着自己的口腔喷,试图掩盖自身的酒味,民警遂让驾驶人下车接受检查,酒精测试仪仍然显示有酒精,该驾驶人还是不承认自己喝酒,仍然用喷壶对自己喷。中队民警随后告知其进行配合执法的重要性,耐心沟通后,驾驶人承认了其酒后开车的事实。经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2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驾驶人赵某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

交警进行酒驾测试时,检测的是来自肺部的气体,而不仅仅是口腔里的,肺部的气体,不会因为喝几口水就能冲淡。不管吃了、喝了什么,如果对呼气测试数值不认可,当事人可以申请进行抽血检测,民警也会充分尊重当事人的意见。但是,如果假借吃了东西想要逃脱法律的处罚,那只是一厢情愿,不可能实现的。

山东交警

为了躲避检查和处罚

有的驾驶人靠演技

有的驾驶人靠体力

锁车、我跑跑跑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无论你逃到哪里

蜀黍都能“捕”到你

担心无法参加孩子婚礼 酒司机被查后弃车而逃

6月26日凌晨,青岛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在胶宁高架桥设点夜查。3时2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距离查车点100米处突然停了下来,民警立即作出停止信号令其接受检查,驾驶人见状立即熄火、锁车、向车身后方逃跑,于是执勤民警通知后方执勤交警进行拦截。将驾驶人控制后,经询问了解到,其孩子将要举行婚礼,该驾驶人担心自己酒驾被查后会被拘留,不能参加孩子的婚礼。

经现场酒精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面临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半年的处罚。

“酒后禁驾”如今已成为

广泛的社会共识

但现实中仍有一些人

因为对酒驾醉驾存在误区

以致产生酒驾醉驾行为

根据大量案例

现实中存在以下几大酒驾误区

值得广大驾驶人警醒

严查不是为了惩罚

而是为了保护你与他人的安全

遇到交警执法时

不怕、不慌、不胡闹

务必配合!配合!配合!

来源: 山东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