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尔夫一箱油多少钱一辆(大众高尔夫加一箱油多少钱)

大众高尔夫是大众的“扛把子”车型,在2016年的时候,我家服役了13年的老车终于退役了,其实选车并不纠结,主要诉求是自动挡、省油,我的附加需求是外观不丑、动力不错、保有量不低,综合上述,我认为高尔夫是个不二车选,接下来我就给大家算算,在我个人用车情况下,养一辆高尔夫,日均费用是多少。

先说说车价,我买的是2016款高尔夫230TSI自动豪华版,当时官方指导价16.59万,优惠2万,减去老车置换补贴2万,因为我家老车年份太久了,销售建议直接走报废,估价8000,加上一些必要花费,所以整体算下来,我的高尔夫落地不到14万,其实价格还挺划算的,开了4年我对高尔夫最满意的就是动力和颜值。

1.4T+7DCT的组合在大众品牌里已经服役多年,而且如今双离合质量也非常成熟了,而且双离合的高传动比也弥补了发动机参数的不足,即便是D挡,只要深踩油门变速箱还是会果决的将两挡甚至三挡,挂上S挡就更不用说了,油门到底更是可以把转速拉到红区。

接下来说正题,截止目前我的高尔夫跑了5万公里,严格按照厂家指示一年或一万公里保养,5000公里首保是免费的,之后的保养实在App上下订单去实体店做保养,15000公里时做的二保,App上建议更换火花塞,当时花了一些冤枉钱,二保花了872元,三保在25000公里,保养内容是机油机滤,机油换的壳牌喜力HX7 5W-40全合成机油,花费532元。第四次保养,App还让我换火花塞,这次没有“上当”,只做了机油、机滤、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机油还是壳牌喜力,一共花了603元,在上周去做了第五次保养,保养内容还是机油机滤,机油换的还是壳牌喜力,共花费532元。这么算下来四年保养一共花了2539元,算到每天约等于1.74元。

再说说油耗,开头说了1.4T+7DCT的组合动力表现不错,那它会费油吗?其实还真不会,我每天上下班来回里程在50公里,北京早晚高峰堵车平均油耗在每百公里7.5升左右,高尔夫建议加95#的油,抛开每周限号一天,所以每周行驶里程在200公里,加上下班喜欢乱跑的习惯和周末出行,每周就算400公里,因为北京最近油价下降,所以油价我就算个大概,按照6.5元/升计算,每周油费195元,每天约等于28元。

再算保险,因为保险因人而异,保险我都上了100万的三者、车损险、不计免赔、车辆涉水、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乘客)一共3608元,因为有一年不出险,第二年保费有折扣,所以我就算个大概,四年我在车险里一共花了11000元,折合每天约等于7.5元。

至于其它费用,因为我个人比较特殊,单位楼下有免费停车位,小区停车费一年1400,折合每天就是3.8元;过桥费我实在没算四年一共多少钱,就估个3000元,折合每天就是2元。

最后算个总数,1.74元的保养+28元的油费+7.5的保险+5.8元的其他费用=43.04元,这么算下来其实高尔夫的日均费用还是非常实惠的,我的车到明年60000公里需要做个大保养,预计费用1300元,其实对于也还算实惠了,毕竟像BBA一个小保养也要动辄一千多,那么这就是我的高尔夫在四年里的一个大概花费。